互联网

网易传媒李淼:请登陆NETALAND,共创品牌第二生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 10:09

导语:

11月22日,2022金投赏·网易专场在上海隆重举行。发布会上,网易传媒正式推出了“NETALAND”全新元宇宙营销场域。网易传媒副总裁李淼在演讲中表示:“NETALAND是一个未来营销的应许之地,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共创品牌的第二生命。”

2022金投赏·网易专场还邀请到洲际酒店集团首席营销官胡迎春、Panacea Founder & CEO Clark等嘉宾亲临现场,以“请登陆NETALAND”为主题,围绕元宇宙营销展开了探讨。同时,网易传媒携手金投赏官方共同上线“头号玩家内容”数字藏品,寄托了与更多内容玩家“共同增长”的期望。

网易传媒副总裁 李淼

立足优势,提供长效全景营销价值

网易传媒作为国内首家提供完整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与内容优势率先入场元宇宙营销赛道,完成了元宇宙生态布局与商业尝试。2022年,网易传媒携手众多品牌主,实现了元宇宙营销的价值落地。结合丰富的营销经验,李淼对元宇宙营销的核心价值进行了拆解。

他表示,对于现阶段的品牌营销来说,元宇宙是手段、资源、方法,但并不是目的。网易不会为了做元宇宙而去做元宇宙,而是要实现营销内容生产、传播、转化。其中,网易为目标消费者和品牌带来的最核心的两大价值就是“长效”和“全景”。

首先,网易希望为品牌做的所有事情是长期的、有效的。网易元宇宙营销不仅要为品牌实现话题破圈的短期效果,更要为品牌获得共创新生命新价值的长期效益。它的核心是元宇宙创新时代的内容消费,通过元宇宙技术的支持,来实现从元宇宙世界到电商、实体现实世界的营销场景的切换。

第二是搭建可拓展、可链接的全景式生态圈。它至少包括三个维度:第一是元宇宙资产,包含虚拟人、虚拟场景、虚拟物品;第二是多元入口和内容赋能的平台,20多年来,网易积累了数亿用户的平台化资产,打造了网易新闻、网易文创、网易公开课、网易音乐、网易电商、网易游戏等产品资产,这些为营销提供了流量入口、用户空间、差异化和高品质的内容;第三是技术底层支持,网易非常核心的业务是游戏,在服务游戏用户、做精品游戏的同时,网易在做虚拟空间、虚拟人、交互技术、AI等方面积累了先天优势。基于元宇宙资产、入口、技术的优势,网易能够打造真正全景式的、可链接的元宇宙场域,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

布局人、货、场,共创品牌第二生命

网易此次推出的NETALAND元宇宙营销场域就是对“长效全景”元宇宙营销的完整呈现。它包含丰富的“人货场”资源工具体系,能够针对品牌不同的需求提供,多维度地提供元宇宙营销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长效、全景的品牌生命。

首先以网易虚拟人营销解决方案“代号NETA”为例,网易旗下拥有横跨国风、科技、时尚等垂直品类的近30个虚拟人组成的矩阵,通过内容化的运营,不仅能帮助品牌创建数字身份,还能够赋予品牌第二生命。

比如网易新闻首席创造官——虚拟人EASSY,他由网易科技和合作伙伴世悦星承共同打造,自今年出道以来,不断在科技领域创造内容,去海南实地报道问天实验舱发射、对话元宇宙商业之父马修·鲍尔等。此次卡塔尔世界杯上,Eassy更是携手卡塔尔旅游局,带大家在虚拟空间里去尽览了卡塔尔的人文风貌。只有通过这样立体的内容运营,一个虚拟人才能真正帮助品牌产生差异化的价值,而这也正是网易的优势所在。

再以网易数字藏品体系的“数字元店计划”为例。数字藏品是元宇宙时代的新社交货币,对品牌客户来说是最简单、最便捷地尝试元宇宙营销的方式。今年,网易和植村秀等企业结合产品特点合作推出了种种新鲜玩法,还推出了北京中轴线主题数字藏品,助力数字文旅发展。这些创意玩法在给用户带来新鲜体验的同时,也让品牌积累下了自己的数字资产。

在此基础上,网易还打造了数字艺术厂牌N3_FLOW,以数字藏品+数字人的方式,通过不断迭代的内容运营,从首批宝石人形象进化到即将发布的金属人形象,同时衍生出小说剧本杀、短视频、番剧等,多线强化内容感知,让其成为可以无限成长的数字生命。李淼表示,只要做到长效、场景链接,任何品牌都可以打造这样的数字生命。

第三例子是以虚拟空间体验为核心的“元空间”,其中包括了网易瑶台、XR虚拟现实增强体验和泛娱乐空间NETALAND。在网易瑶台中,企业可以举办元宇宙发布会等各种活动。当然,为了更符合Z世代新潮审美和品牌更精细化的定制需求,网易传媒预计将在明年3月份推出集娱乐社交消费于一体的元宇宙泛娱乐空间NETALAND,将与虚拟人及数字藏品馆打通,让长效全景的品牌元宇宙营销价值完美落地。

李淼表示,NETALAND将是未来营销的应许之地,网易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这里与客户共创品牌的第二生命,依托内容运营、生态建设、技术支撑,为客户提供长效、全景的元宇宙营销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