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乳化型舒缓保湿面膜带你规避“面膜智商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 10:24

导语:

秋冬季节到了,补水保湿又成了护肤的重中之重。一说起补水保湿,最直观的方式好像就是敷面膜。

但是现在一提敷面膜,又有很多人说“面膜都在智商税”、“敷面膜是被厂家营销割韭菜”“面膜根本没用”……

我只是想护个肤啊,为啥这么难?面膜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我们先来看看面膜的护肤原理。

首先是封包促渗作用,贴片式面膜的作用原理就是通过阻隔皮肤与外界接触,局部形成一个湿度较高的环境,增加皮肤的渗透性。我们都知道想要护肤有效,就要先做好保湿工作,而面膜的优势就是可以及时补水,提升后续护肤品的吸收效果。

其次是水合作用,面膜中的水分可以充分滋润皮肤中的角质层,提高角质层的含水量和透明度,改善外观。敷面膜的过程也是一个让角质层充分补水的过程,而且即时效果显著。

不过,虽然敷面膜能改善角质层,那也不是敷的越久越好。敷面膜时间过长会造成过度水合,破坏皮肤屏障,增加炎症风险,给皮肤带来负担。一般敷面膜的时长还是保证在15-20分钟之内是最佳~

明白了面膜的护肤原理以后,这么看来敷面膜的确不能算“智商税”。只不过面膜能起到的主要作用是保湿,也就是说很多面膜宣称能起到的美白、抗衰之类的作用其实有限。想明白这一点,在选择面膜时就要更注重面膜的保湿成分,比较哪种成分更有效了。

这里小编我就要说几款自己最爱的面膜啦!主打舒缓保湿作用,面膜中的有效成分也很实在,除了补水还能真实改善皮肤问题的。

仙瑟乳化型舒缓保湿面膜

之前是一直用仙瑟的氨甲环酸精华液,今年仙瑟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是市面上第一款同时添加了水性活性物和油性活性物的乳化型面膜,水油同补你能想象?舒缓保湿,非常适合干皮、敏感肌还有晒伤和医美后舒缓肌肤使用。以水补水,以油锁水,达到长效舒缓修护的目的,在护肤方面可谓是诚意满满。

不仅没有乙醇、香精这些刺激性原料,选用温和防腐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油性成分用的是全缘叶澳洲坚果油,脂肪酸组成接近人体皮脂,易渗透吸收,水性成分选用水解小核菌胶、水解透明质酸钠,水相+油相能够长效保湿锁水。

换季肌肤敏感?敷面膜刺痛?八大豪华舒缓成分:虎杖提取物、柑橘果提取物、茶提取物、红没药醇、积雪草、黄岑提取物、光果甘草、母菊等舒敏成分减少皮肤不适感。

新品一出,我就买来试用了,使用感也很特别,乳液质地的精华液,取出来之后不会到处流淌。敷到脸上以后膜布很服帖,20分钟的敷面膜时间就像去美容院做了20分钟精华护肤,非常享受。

理肤泉B5多效保湿修复面膜

这款面膜属于理肤泉家的门面担当,主要针对问题肌肤,适合痘肌、敏感肌,还有医美之后的补水保湿。我个人感觉精华液不是很多,膜布不太容易挂脸,但是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长痘的时候,能迅速镇定痘痘,很能救急。

成分表也比较干净,没香精和乙醇,主要用的就是丙二醇、甘油、丁二醇之类的保湿剂,主打的就是保湿作用。还有一些抗氧化和去角质成分的添加,例如积雪草、柠檬酸等。

薇诺娜极润保湿面膜

薇诺娜家的经典产品,主要针对问题肌肤,适合干皮和敏感肌,还有医美之后的补水保湿。使用感还不错,精华液还是比较多的,上脸会有很水润的感觉,敷完15分钟取下来脸上水当当的,属于换季干燥必备面膜,补水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成分表也比较干净,没香精和乙醇,主要用的是丁二醇、1,2-戊二醇、甘油之类的保湿剂,起保湿作用。还添加了一些舒敏、抗衰和抗氧化的成分,例如马齿苋、滇山茶、皱波角叉菜之类。

欧莱雅安瓶面膜

产品全称很长,欧莱雅复颜玻尿酸水光充盈导入安瓶鲜注精华面膜,一口气念下来都费劲,这里我们就简称欧莱雅安瓶面膜了。安瓶面膜是近几年欧莱雅家卖的最好的面膜单品,仅仅这次双十一,就卖了四个小目标还多,一时之间好像所有肤质都在用,也不管合不合适。

成分表其实很清晰,添加了大量保湿成分,最多的是甘油、1,2-丙二醇、甜菜碱、透明质酸钠等,主要起的还是保湿作用。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其实不太适合这款面膜。

另外产品中还添加了一些抗氧化、去角质和抗衰的成分,例如抗坏血酸葡糖苷|柠檬酸、二肽二氨基丁酰苄基酰胺二乙盐酸等。

说了这么多,其实面膜是不是智商税都是主观意愿,不排除有的人敷了面膜可能确实觉得没啥用,不能更好的改善皮肤,所以还是要视情况而定。

市面上面膜种类那么多,就代表消费者对面膜还是有很大需求的,而比起“面膜没有用”这样的护肤感受,还是敷了面膜以后体验到皮肤状态变好的人更多,不能一刀切地说面膜都是智商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