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星股票IPO潜力不容小觑 赴港上市成新趋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15:14

导语: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在市场资金充裕以及市场形势稳定,加上港交所发布了上市制度改革文件,首次公开招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在香港金融交易市场于第三季将会回暖,预计港交所的IPO的交易活动会渐趋活跃。百惠证券分析IPO的回暖自然能吸引更多私人企业在香港上市集资以进一步扩展业务,向外开拓机遇,推动金融全球化发展。

百惠证券研究发现,香港交易所在过去12年中7次登上全球IPO集资榜首,汇聚全球潜力极高的新星企业及独角兽公司,印证了港股市场对IPO的发展仍然非常乐观。此外,港交所一直以来不断完善政策为这些企业敞开大门,例如2018年新修订的《上市规则》,令一些未有收录的生物科技能以不同架构的新经济公司来港第二度上市,推动香港资本市场与时俱进。IPO所涵盖的业务领域广泛,其中备受瞩目的是在严峻新冠疫情下仍然坚挺的生物科技及医疗行业,截至2021年3月31日,生物科技公司于港交所新上市的融资额超过1,969亿港元。

当下有不少券商均为赴港上市IPO提供支持服务,为有兴趣的内地企业咨询,协助处理相对比较复杂的上市过程。港交所为了确保上市公司的质素及上市程序的透明度,对于赴港上市IPO亦有明确的规范及申请程序。不论是香港或是内地的IPO在港上市,中介机构均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包括保荐人、估值师、法律顾问、存管人等等,他们互通协作正正决定了公司能否顺利上市。IPO的中介机构是香港证监会必须是许可及授权的金融机构,同时需要有专业的金融及法律知识。其中保荐人大多由券商出任,负责担任与联交所之间的沟通桥梁,确保IPO披露充足以符合上市法规。

有意赴港上市的公司在选择券商时应该要十分谨慎,要先了解是否具备证券投资的业务资格,衡量是否安全可靠,考虑该券商能否具备上述的职能。例如立足香港的百惠证券,受到证监会的核淮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活动(中央编号:BPQ161),彰显着企业财政稳建,资金充裕,实力备受认证。其百惠团队曾为内地企业出任联席保荐人,近期的上市项目包括宝峰时尚 (1211.HK) 、维亚生物 (1873.HK)、凤祥股份(09977.HK) 等等。赴港上市IPO应谨慎挑选正规机构,拥有协助处理在港交所上市的申请流程的经验为佳,使其可为公司护航以探索更大的发展空间。百惠证券认为得益于赴港IPO新血的注入,长远而言能扩充整体香港金融市场的潜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