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EKO-TEX标准认证为可持续家纺用品提供全球通用的可信证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15:23

导语:

2020年某纺织业巨头集团与市场调研公司合作对来自中、日、韩、德、英、美、印等九个国家的9000名受访者进行了在线调查,了解全球消费者如何衡量可持续发展在购买家纺用品中的影响。有87%的受访者认为家纺用品公开使用的原材料和造成的环境影响有助于消费者建立品牌信心,86%的受访者有意识地追求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并倾向于阅读家纺用品的标签吊牌。这项调查的结果证明了全球消费者重视并积极寻找可持续产品,这也是OEKO-TEX标准认证一直所努力的目标——推动纺织业达成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帮助消费者和企业通过负责任的决定,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

OEKO-TEX标准认证,严格把控加工制造到成品输出端的产品安全

家纺制造商桐乡众想纺织有限公司,数十余年深入探索绿色研发及生产的可能性,重视并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受消费者认同和喜爱,今年数类产品更获得海恩斯坦的多项认证。众想纺织本次共有超过数十个细分产品及其使用的原材料和配件顺利通过德国海恩斯坦实验室的300多项有害物质检测,成功获得OEKO-TEX?标准认证STANDARD 100证书。

桐乡众想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追求和实践,并不仅限于加工环节中对有害物质的管理和控制以保障产品对人与自然的安全,还涵盖了对加工环节中所涉及的生产设施和工作条件的可持续发展程度的全面管理。其生产工厂不仅通过了OEKO-TEX? STeP可持续生产认证,且综合评估结果达到3级示范性实施级别。STeP认证能清楚地展示工厂生产设施的可持续生产和工作条件,从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环境管理、健康与安全、社会责任和质量管理这六大涵盖企业管理所有必要领域的模块,对企业工厂可持续性管理程度进行综合全面的分析与评估,并提供优化方案,以便于工厂提升工作效率并实现可持续管理。

OEKO-TEX标准认证,提升纺织业透明化供应链管理

当企业的产品通过了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认证或OEKO-TEX LEATHER STANDARD生态皮革认证,并且其制造工厂同时通过STeP可持续生产认证后,就可以免费申请OEKO-TEX MADE IN GREEN可持续产品标签。桐乡众想的产品就满足了MADE IN GREEN标签的申请要求,获得该标签即意味着产品不仅通过了有害物质检测,且是在采用环保工艺和具有社会责任的工作条件下生产的。

通过MADE IN GREEN可追溯产品标签上独一无二的产品ID或二维码,消费者及纺织企业的合作伙伴可轻松地追溯产品的生产工厂、生产工序和产地等信息。MADE IN GREEN标签通过这样透明化的产品信息传递,向消费者、企业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表明企业对供应链的负责态度,展示产品的可持续性,有利于提升企业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收获更多消费者与合作伙伴的认可。

伴随着可持续化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也不再仅满足于基本的使用功能,对产品的环保性能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选择为守护地球、保护资源尽一份力。对于高耗能的纺织业来说,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长远的规划和持续地实践与改革,海恩斯坦作为OEKO-TEX创始人及官方发证机构,致力于为推动纺织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努力,海恩斯坦通过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OEKO-TEX标准认证可持续解决方案,帮助纺织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循环的可持续目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可信的安全可持续产品购买证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