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幼猫怎么养?记下这几条养猫不困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15:59

导语:

在养猫过程中,不少朋友会遇到家里猫咪生小猫的情况,到底幼猫要怎么养?其实并不是任何铲屎官都有这个经验,对比有一定月龄的猫咪,刚出生的幼猫在喂养中有更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想要猫咪更健康顺利地成长,大家可以接下来看看这篇关于幼猫怎么养的文章。

幼猫怎么养?喂养篇~

幼猫在出生初期并不能像成猫一样直接食用猫粮,在3周之前,猫咪其实是以食用母乳为主的,个别猫妈妈的母乳不足,主人可以为幼猫补充适量的羊奶粉。而到了3到4周龄,就可以喂一点专为幼猫设计的湿粮,到7周龄左右,猫咪就可以逐步断奶,开始接触硬食了。到12个月以内,猫咪都是吃幼猫粮、猫罐头为主,超过1岁的猫咪,就能转换成成猫的猫粮。

幼猫怎么养?疫苗篇~

猫咪在出生2个月以后,就可以到医院开始打猫三联疫苗,一共需要打三针,每针之间的时间间隔大概在3到4周。大家注意在猫咪打疫苗之前不要洗澡,打完疫苗以后,一周以后才能洗澡。另外,驱虫需要和打疫苗的时间间隔开一周,可以先驱虫后打疫苗。一般猫咪在7周左右就需要开始驱虫,可以选择在猫咪7周的时候驱虫,8周带去打疫苗。

幼猫怎么养?驱虫篇~

说到幼猫怎么养,驱虫也是不可忽略的要点,上面有提到,猫咪7周的时候就需要驱虫,但并不是每一种驱虫药都适合幼猫使用的,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说明。目前市面上的驱虫药中,博来恩就是适合7周龄以上的猫咪使用的,而且这款驱虫药的配方中含有四个成分,虫谱比较广,可以驱杀跳蚤、蜱虫、蛔虫、钩虫、绦虫这些猫咪常见的寄生虫。针对跳蚤这种容易反复发作的寄生虫,博来恩的驱杀范围也比较广,不但能驱杀跳蚤成虫,还能抑制跳蚤幼虫和蚤卵的生长。此外,博来恩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它是小推管的设计,可以较好地控制药量,上药更轻松。

幼猫怎么养?比起成猫,照料幼猫是一件更考验主人耐心和责任心的事情,如果家里即将有幼猫到来,主人记得要根据幼猫不同的周龄来为猫咪准备相关的生活、喂养用品。在关于幼猫怎么养的讨论中,驱虫可能是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大家应该注意,即使是比较小的幼猫,也是有驱虫需求的,猫咪在7周龄开始,就要安排驱虫,主人们记得选好驱虫药,以免猫咪被寄生虫入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