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白也能轻松用,手机远控电脑秒变PC,临时办公需求再也不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16:26

导语:

打工人最怕什么?人已经下班,工作却突然来了!

我们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经历,人在地铁上、车上,总之身边不方便用电脑,但又要紧急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这时候,我们就想,如果手机能变成PC就好了,点点屏幕就把事情处理了,何其方便。

实际上这是可行的,虽然不是真的把手机变成PC,但我们可以使用手机远程控制PC电脑,远程处理工作事务。而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的软件,就是“向日葵远程控制”。

小白也能轻松用,简单两步手机变PC

使用手机远程控制电脑,让手机变PC,我们首先需要在被控电脑下载安装“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官网就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

安装成功后注册并登录,将这台被控设备加入列表,第一步就算完成了。

之后,我们前往手机端,在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向日葵远程控制”(不是“向日葵客户端”,请注意区分)。

登录和刚刚PC端一样的帐号,我们就能够在设备列表中找到刚刚绑定的主机了,点击桌面控制即可远控。

远程控制操作简单,功能丰富

进入远程控制界面后,我们就可以对远端的电脑进行操作,完成相关工作了。

在操作方面,我们可以选择触摸模式和指针模式,前者更接近手机的操作习惯,后者则通过移动指针实现比较精准的操作;同时向日葵搭载了一个虚拟鼠标,可以很好的模拟PC鼠标,让我们使用更加方便。

此外,向日葵还搭载了许多周边功能,比如录像、截屏、黑屏等等,我们可以在右侧菜单进行简单设置,来满足不同的需要。

当然,这个菜单本身也是可以编辑的,点开菜单左上角的编辑按钮后,我们就可以自定义配置相关按键的位置,或者隐藏不常用的。

没人帮忙开机怎么办?可搭配开机插座

有人可能要问,远程控制确实好,但被控电脑关机的怎么办?每次都喊人帮忙不现实,但我们可以搭配向日葵开机插座,实现自助式的远程开关机,牢牢掌握主动权。

向日葵开机插座/插排有多种不同型号,采用AC recovery方案实现,使用同样十分简单快捷,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网查看相关资料。

总而言之,向日葵这款国产的宝藏软件是非常值得我们一试的,通过使用这款软件手机控制PC,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完成一些紧急的工作事务。当然,直接用PC远控PC进行远程办公,在如今的大环境下也是十分实用的。

最后,希望这篇简单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各位,也希望有需求的朋友前往向日葵官网下载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