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范儿文化深度联动《庆余年》手游 推出“觅境红楼梦”系列主题数字藏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7日 17:10

导语:

12月5日,由范儿文化与世纪华通旗下数字银河、盛趣游戏旗下传世工作室联合举办的“觅境红楼梦 数藏庆余年”主题展示活动在盛趣游戏上海总部正式开幕。这场为期一周的展示活动,除了让大家近距离一睹清代道光版书业德《红楼梦》珍本外,还正式对外发布了数河与范儿文化基于该珍本插图基础上打造的“觅境红楼梦”系列主题数字藏品,并启动与盛趣游戏旗下3D国风题材手游《庆余年》的联动。


“觅境红楼梦 数藏庆余年”主题展示活动正式开启

《红楼梦》以其独特的文学性、历史性和思想性在文坛中占有一席之地,被誉为世界顶级名著,居我国四大名著之首。据了解,在古籍收藏界,清代木刻本《红楼梦》一直是是公认的珍品,而本次对外展示的是道光年间出版的书业德《红楼梦》木刻板全像王“洞庭王希廉雪香评”原刊本,距今已有200多年。此由白棉纸刊印,属清中期《红楼梦》的重量级版本,字体板正、刻印精良。是除国宝级“乾隆程甲本”外,距曹雪芹成书年代最近的刊本。出席活动的范儿文化董事长王婷表示,能够将私人收藏的名著古籍与数字藏品、网络游戏实现联动,得益于“文化自信”这条纽带,也获益于国家数字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创作者和传播者。


范儿文化董事长王婷(左一)与世纪华通集团总裁谢斐共同揭开清代道光版书业德《红楼梦》珍本的面纱


清代道光版书业德《红楼梦》珍本

“觅境红楼梦”系列主题数字藏品共包含十二款,其原画灵感来自于《红楼梦》中所载“金陵十二钗”,她们是红楼梦中原著中最具代表的女性形象,包括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姐、李纨、秦可卿十二位女性。每幅数字藏品画面将十二金钗与其对应花名相融合,并凝炼相应判词及经典场面,将红楼梦故事跃然画上。在玩法上,藏品将以盲盒形式在数河平台上进行销售,用户成功购买后,除了能实现普通数字藏品的收藏、观赏和使用之外,还能在盛趣游戏旗下《庆余年》手游内获得专属称号,解锁全新的玩法。

觅境红楼梦系列主题数字藏品展览

本次三方联动,不仅是国内首次将中国古典文学经典、爆款IP手游与数字藏品进行“三位一体”式的融合创新,也是范儿文化与世纪华通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化表达的全新方式。

范儿文化是深耕行业十年的文旅产业综合性公司。专业从事IP孵化和运营;主要业务包括文创产品;主题展览;景区线下运营。秉持传承文化、传递美好的初心,致力于中华文化艺术的开发和文创艺术品事业。旗下的《觅境红楼梦》则是国内唯一通过红楼梦真本古籍对红学文化特征提炼,将东方生活美学与现代设计相融合,打造出的年轻化、强体验的文化IP。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