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蜗牛保险经纪深耕AI+保险,再登2022年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3日 12:26

导语:

近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遴选结果发布。

蜗牛保险经纪母公司“广州盈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互联网保险领域的科技创新探索和发展潜力,再次荣登2022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为榜单中唯一的保险科技公司。

据悉,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征集活动自2017年启动,旨在挖掘广州地区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至此已成为广州市挖掘和表彰本地创新企业和成果的标杆活动。

“公司成立伊始就将科技发展路径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并始终坚持在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投入,从而赋能业务、提升运营效率、助推保险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蜗牛保险经纪公司CEO尚萌萌介绍称。

成立9年以来,蜗牛保险经纪在原有精算师团队基础上,陆续引进了来自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蚂蚁集团等国内外顶尖科技巨头的人才,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技术,探索保险科技在产品定制、保险营销、理赔服务、风控管理等环节的赋能提效,最终搭建了“智能化获客”“立体化运营”“数智化直播”和“管家式服务”在内的全流程“数智化”模式。

“数智化”模式不仅解决了场景及业务碎片化的问题,助推保险产品和运营模式创新,全面提升信息效率、资源效率及决策效率;还能准确、快速地识别和解决用户问题,满足用户更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除了技术层面的创新外,在商业模式、行业痛点解决方案保险产品等维度上,蜗牛保险也一直在推进各种创新尝试。在行业首创“保险科普+付费咨询”商业模式后,去年8月,在行业再度首创“省心买、放心赔”1.0解决方案,率先在长期重疾险、寿险上进行试点,在投保环节帮用户严格把控健康告知、在理赔环节提供理赔担保服务。随后在今年7月,升级“省心买、放心赔”2.0解决方案,推出了国内首款完全没有健康告知、不限既往病史的长期健康险。

尚萌萌表示,作为一家成立和发展于广州的保险科技公司,公司将持续多维度创新,助力提升行业效率,为行业贡献一个数智化探索样本,也希望通过能同步大幅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