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众银行微业贷与砼联科技达成合作,助力建筑小微企业为新基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9日 15:51

导语: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当前各行业发展的一条重要指引。新型基础设施是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国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新基建”也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期。为进一步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建筑行业中小微企业,微众银行微业贷日前与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西部建设)旗下砼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砼联科技)达成合作,依托一站式、线上化的新型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企业纾解融资难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带动企业发力“新基”建浪潮,筑牢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底座”。

当前,建筑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期,涌现出一批“排头兵”企业。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材产业综合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中央直接管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业务遍布全国以及多个海外国家。砼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推进数字化转型成立的数字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面向混凝土全产业链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推动混凝土产业数字化转型,平台已注册数万用户,其中包括了水泥、砂石骨料、混凝土外加剂、物流、工程机械、建筑施工等各类企业用户以及个人用户。

为更好地解决这些平台用户在融资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题、疏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堵点,微众银行微业贷与其达成合作,将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的数字科技和线上金融服务优势,以及深入触达全国超30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的丰富服务经验,为混凝土供应链链属企业高效化解融资难题。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微业贷“线上化”“数字化”优势为基础,融入场景金融特色实现“去核心化”,专注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本次合作中,针对混凝土上游供应商企业,微众银行提供的微业贷供应商贷款服务将上线“砼联数科”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平台,以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不依赖货物押品、操作线上化等优势特色,及时地满足供应商中标后在采购、备货环节的“短、频、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拓宽平台供应商企业的融资渠道。此外,微业贷还为供应商企业提供旺季提额、降息等定制化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更优的融资选择。

“新基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将为我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增添新动能,也能为建筑行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为建筑行业链属企业注入“强心剂”。微众银行将持续发挥数字科技能力、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本源,以高质效的金融服务为建筑行业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激活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助力“新基建”扬帆新征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