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缓解“刀片嗓”“剧烈咳” 京东健康营养师建议可选用这些清咽利喉类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3日 17:26

导语:

近日,不少新冠阳性感染者自述出现了“刀片嗓”“水泥鼻”“剧烈咳”等症状。在“阳过”后,止咳化痰、清咽利嗓等健康产品,以及提高免疫力的营养保健产品销量跳增。据京东健康数据显示,近一周,清咽利喉类目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6倍,其中,三金西瓜霜喉口宝含片、仁和健途润喉糖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1000倍,同仁堂秋梨膏、老金磨方枇杷秋梨膏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330倍。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临床营养项目专家、中国营养学会重症营养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马爱勤,近日在京东健康组织的“超级营养师之星”直播活动中科普了咳嗽的防治,她表示,“咳嗽是一种反射性的防御动作,新冠病毒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咽喉和气管的上皮细胞受损,咽喉部、气管的敏感度增高,还可能继发炎症,出现少量的分泌物,需要通过咳嗽排出,一般不会扩散到肺部,所以不要过分焦虑。”马爱勤主任表示,如果咳嗽不影响睡眠、工作,一般2~3周恢复正常,如果因为嗓子疼吃不下饭,为了维持身体能量和营养素供应,可以补充全营养配方食品,大量喝水、排尿时,还要注意需要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B族维生素。

图片1.jpg

(京东健康“超级营养师之星”直播活动)

京东健康营养师王执提出建议,咳嗽期间用户可以服用喉片或者润喉糖缓解不适症状,也可以通过蜂蜜、秋梨膏等产品帮助润肺舒咳。

据了解,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疾病防治知识,京东健康组织了多场“超级营养师之星”直播活动,邀请营养专家,围绕疫情期间如何防护、如何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流感,以及肠胃养护、维生素补充、蛋白质补充等内容进行科普。

针对防疫营养保健产品需求爆发式增长,京东健康全力保障相关产品供应,携手百大营养保健品牌,持续加大备货。目前,京东健康止咳类、清咽利嗓类健康产品备货较为充足。其中,慢炎舒宁润喉糖、金嗓子喉宝、南京同仁堂胖大海润喉糖含片、龙角散免水润颗粒、龙润堂记秋梨糖、茗愿枇杷秋梨膏、老金磨方秋梨膏等健康产品,有助于缓解咽部不适;消费者还可在京东健康选购百花蜂蜜、北京同仁堂蜂蜜礼盒、北大荒椴树雪蜜、康维他新西兰麦卢卡蜂蜜、胡庆余堂胡柚膏、百年医仁非遗枇杷秋梨膏等产品,帮助润肺舒咳、温养脾胃,提升肌体免疫力。

接下来,京东健康还将携手营养专家打造多场直播,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健康指导,进一步保障广大用户在居家场景下的科学治疗和康复需求,用户通过京东APP进入“京东直播”频道后可搜索“大营养家”,关注并收看更多直播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