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年度最具价值独角兽企业”、“元宇宙最具投资潜力奖”,Soul App持续收获行业认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6日 16:15

导语:

近期,新型社交平台Soul App凭借其高成长性和亮眼表现接连获业内认可。继在格隆汇“金格奖”评选中荣获“年度最具价值独角兽企业”之后,Soul又在《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五届“新奖”评选活动中,获评“年度元宇宙最具投资潜力奖”。

独角兽企业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本次格隆汇“金格奖”中的“年度最具价值独角兽企业”的评选,从商业价值、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更加侧重公司的成长性、创新性、战略前瞻性,旨在甄选出在各个细分领域高估值高成长性企业,以展示其投资价值。此次获奖企业来自不同领域,如物流行业的菜鸟,交通出行领域的哈罗出行,以及社交领域的Soul等。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226/f3c7cc40ca0aa1e8d2083f6577e7df62.jpg

资料显示,Soul上线于2016年,是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并以多元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的新一代社交网络

上线之初,和其他社交平台相比,Soul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新特质。例如在社交模式方面,Soul坚持“不看脸”的兴趣社交路线,在去除颜值、地理位置等物理因素的影响后,用户凭借个性化打造的虚拟形象进行无压力的自我表达以及关系探索、构建与维护;在分发机制方面,坚持流量普惠,让每个用户的发声都能获得关注和高质量的反馈。

Soul在社交领域的创新探索,使平台发展呈现出高成长、高粘性、高活跃的特点。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Soul平台上月活跃用户及日平均活跃用户数分别为3160万名及930万名,分别按年增长51.6%及55.8%,而月活跃用户中74.9%为Z世代,Soul也成为当下在年轻群体里渗透率最高的互联网平台之一。与此同时,2021年该平台59.4%用户为高活用户(每个月活跃至少15天),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45.3分钟。

2021年初,Soul在行业率先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在具体实践中,Soul 致力于通过灵犀系统和NAWA引擎等自研新技术,着力打造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世界,让用户凭借个性化的虚拟化身,并基于自己的兴趣图谱或推荐,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

此外,Soul 还创造性提出了社交元宇宙的五大关键特征——虚拟化身、社交资产、经济体系、包容性、沉浸感,为元宇宙在社交场景的应用提供了积极的探索实践。例如,Soul积极探索构建基于共创的创作者经济体系,希望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个人价值和释放创造力,并推动社交元宇宙的高效价值流转。Soul平台凭借兴趣爱好获得收益的“捏脸师”便是代表案例,接下来或将有更多基于共创生态的新模式在平台出现。

凭借在社交元宇宙领域的创新实践,在《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新奖”评选活动,Soul再次脱颖而出,获得“年度元宇宙最具投资潜力奖”。

元宇宙被视为新一轮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据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全球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可能高达5万亿美元。在元宇宙的多元应用场景中,社交被认为是重要的入口。

据悉,“新奖”评选活动旨在促进新业态的构建,推动产业和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本届“新奖”评选中,特别关注元宇宙这一“新蓝海”,并设立元宇宙类别,旨在表彰和鼓励相关企业的创新与突破。此次,Soul在评选中获得认可,彰显了在元宇宙领域中的平台价值、投资潜力。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21226/1c39bd0d04b68b168c00a2693f033e9d.jpg

实际上,Soul在今年已接连获得多个权威榜单和奖项的认可。此前,Soul与拼多多、哔哩哔哩、米哈游等共同入选“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同时入选“2022年上海市互联网成长型前10家企业”名单。此外,Soul还入选了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 元宇宙新业态TOP30”企业名册并获评“年度企业”。

此次再获认可,是行业、市场和用户对Soul持续成长的见证与肯定。作为社交领域创新的推动者,未来Soul将坚持初心,保持创新,持续探索社交新可能,让更多人在兴趣社交中找到精神的共鸣和真正的热爱,体验社交带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