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最快4分钟、最远82公里,顺丰同城“圣诞急送”让祝福如约而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6日 17:36

导语:

作为防疫政策优化、社会面管控逐步放开后的第一个节日,在“第一波冲击”影响下,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通过即时配送平台传递鲜花、蛋糕等心意祝福成为更多人的过节首选。同时,药品等防疫物资的配送需求也迎来了一定的增长。

面对节日需求,顺丰同城骑士们加强了防护,脚步加快送去了不迟到的圣诞祝福。

节日带动鲜花蛋糕需求增长,骑士取送帮买传递祝福

这个特殊的节日,鲜花、蛋糕等心意礼品的及时送达更显温暖与鼓励。根据顺丰同城统计,圣诞节期间其鲜花、蛋糕品类的配送单量环比上月增长了169%,合计突破205万公里配送距离,药品、日用百货等品类的单量也迎来了一波增长。除了节日祝福的传递,很多人也通过同城小哥买到了黄桃罐头、为亲朋好友送去救急的药品,平日里习以为常的帮买、帮送服务,在特殊时期发挥出了更多价值。

数据显示,平安夜和圣诞节当日从凌晨到夜晚的24小时,顺丰同城平台都不断有订单在配送,其中最快送达的一单仅用时4分钟,配送最远的一单跨越了82公里。

这些突破极限的记录是由顺丰同城骑士们创造的,但恰恰反映了消费者不愿被时间和距离所限制的需求。目前,顺丰同城全场景业务已覆盖全国1900多个市县,并实现了770多个市县的24小时全时段服务,加之差异化的网络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这才让夜间配送、远距离、大重量配送等长尾和非标需求的实现成为可能。

节日期间,另一个重要的用户需求是配送体验。据悉,顺丰同城针对鲜花、蛋糕这类易损大件,着重加强配送规范,通过要求骑士关注商品平稳放置、骑行过程避免颠簸路况、不得超过20km/h限速等,有效保障了平稳送达,针对蛋糕品类还建立了专业的配送骑士队伍“蛋糕侠”。

此外,面对不少用户帮念圣诞祝语、拍惊喜表情等定制化服务需求,顺丰同城骑士们也纷纷化身“圣诞老人”全力配合,帮助很多人创造了别样的节日仪式感。

举措增加运力储备,特殊时期为商家提升成交率

自“新十条”落地以来,全国多地出现运力紧张的情况,圣诞节前后,许多店铺更是面临着订单高峰,对商家来说,通过顺丰同城这样的第三方即配运力支撑来保障成交率显得十分重要。

选择与第三方即配平台合作,可以帮商家一站式接入各个平台,实现运力统一规划统一调度,提高整体时效的同时,节约成本。顺丰同城也充分应用大数据、AI技术和弹性运力网络,动态灵活地调度运力和规划路线,同时还为部分“爆单”店铺提供驻店骑士做运力支撑。这种灵活的对接方式对于许多中小商家来说更加友好。

此外,为了确保高效配送,顺丰同城还通过招募新人、运力联盟等方式,持续增加重点区域的骑手运力储备,全力满足日常生活配送需求。面对疫情,顺丰同城也进一步完善了平台防疫举措,骑士会做好保障措施,佩戴好口罩,对配送箱定时消毒,进行无接触配送,安全送达每一个订单。

在这个特殊的圣诞节,顺丰同城以消费者和商家需求为核心,用优质的服务保障了节日订单的履约效率,“取送买办”四大服务也及时响应市民的多元配送需求,让关心与祝福跨越距离和时空,在寒冷的冬天创造了一个个温情时刻,为无法团聚的人们打造了别样的圣诞节记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