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OSS直聘港交所上市,CEO赵鹏重视技术研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7日 17:31

导语:

近两年来,回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主要发展趋势。12月22日,BOSS直聘正式以介绍方式于港交所主板完成双重主要上市,股票代号“2076”,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保荐人。

BOSS直聘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赵鹏说:“到目前,我们服务了中国6亿非农劳动人口的六分之一,4000多万家企业的六分之一,无论是服务覆盖面还是服务深度、服务体验,都还有很大成长空间。我们会恪守本分,为用户、为员工、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归根到底,为社会和时代创造价值。”

在BOSS直聘之前,已有猎聘、人瑞人才等多家人力资源行业公司在港股上市,且股价保持稳定。尽管招聘服务市场增长速度一直很快,资本也一度十分看好在线招聘行业,但这么多年来,中国尚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人力资源行业巨头。究其原因,源于人力资源市场太分散,行业里的公司很难实现服务闭环。

过往传统招聘平台的商业模式是“卖简历”,但“收简历”距离“入职”太远。比起拿到候选人的简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看重交付价值和结果。赵鹏曾表示:“离结果越近的东西就越值钱。”

区别于传统招聘平台,BOSS直聘采用“移动+直聊+智能匹配”的模式,用户一边聊天一边求职和招人,活跃度远高于卖简历的传统招聘平台的用户。和很多做企业服务的公司不同,BOSS直聘是“to B产品to C化”。即将每个B身份的人作为一个C来拉新、服务、设计商业模式。在平台上,活跃着大量的B端招聘者,他们既为自己所在的公司招人,同时自己也在找工作。

对于招聘行业来说,人岗匹配难,交付难。对BOSS直聘来说,要想实现长远发展,通过数据和技术迭代来提升服务能力是关键。招股书数据显示,2020年、2021年,BOSS直聘研发费用分别为5.13亿元、8.22亿元,同比增速为57.7%与60.1% 。2022年Q3,研发费用2.90亿元,同比增长39%。

三年来,BOSS直聘的有效转化率在40%左右。该指标是企业端用户在浏览求职者推荐页面时,选择开聊的求职者数/总浏览求职者数的比例。看10个求职者的信息能跟4个人开聊,足见招聘者对平台算法推荐的满意度。目前,在智能推荐过程中,BOSS直聘90%以上的流量均经由深度学习算法处理。

随着BOSS直聘完成港交所上市,新一轮的挑战即将开始。赵鹏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连通内地的成熟资本市场。未来,我们希望按照香港股市的规矩,与股民一起成长,一起分享成长的红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