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华帝再度与世界杯球队合作,看中国品牌如何踢开国际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30日 17:10

导语:

聚焦亿万球迷观众注意力的卡塔尔世界杯落下帷幕,但是围绕球员赛场拼搏的故事、球队跌宕起伏的表现,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球迷的谈资。

无疑,世界杯除了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还能带来庞大的经济效益。根据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的预测,一直到2025年,本届世界杯将持续给卡塔尔带来2400亿美元的经济红利,同时助力帮助该国实现“2030国家愿景”。而享受本届世界杯红利的不只有举办地卡塔尔,还有来自中国的赞助商们。

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夕,各大企业在世界杯营销的战场上大放异彩,这其中,中国企业更是重度参与,甚至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赞助商来源国。除了商业赞助外,多家中国企业更是直接参与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建设和保障中,一度被广大网友称为“中国队分为赞助组、施工组、基建组、后勤组和裁判组等”。

众多中国企业亮相世界杯,有助于打响企业的全球知名度,以此扩大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其中,以华帝、万和、万家乐为代表的国产厨电头部品牌也奋勇争先,通过与各支强队的合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厨电的力量,为中国企业的打开国际市场提供范本。

深厚积累形成质变,中国品牌乘风而起

作为最受关注的顶级体育赛事之一,世界杯也是各大顶级品牌激烈角逐的重要营销窗口,但要成为世界杯的赞助商,则是一场企业综合实力的比拼。

华帝、万和、万家乐等品牌能够在世界杯舞台上大放光芒,不仅是中国企业实力的见证,更是中国制造业成就的见证。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厨电发展主要是以代工生产为主,不仅产品附加值低,而且在国际家电市场上几乎没有话语权。

随着中国制造的强势崛起,制造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中国厨电产品也逐步摆脱低质、廉价的标签,走向品牌化、高端化,成功实现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跨越升级。

此次,厨电头部品牌纷纷亮相世界杯舞台,体现出了国产品牌集体突围、群体崛起的意识,以此为契机,中国品牌也正在迈向一个全新时代。

深入布局体育营销,华帝收获丰硕成果

如今,得益于体育营销具有销量转化和品牌建设的双重价值,体育营销开始成为众多企业最主要的市场推广方式之一。根据管理咨询机构IEG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营销市场上,体育占到了近七成。

近年来,中国企业开始在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上进行赞助,而且这种趋势还在不断增加。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来说,中国企业的赞助数量和赞助金额均有大幅增长,称得上集体发力世界杯营销的“元年”。

在俄罗斯世界杯,华帝首次选择赞助世界杯球队,实现“出道即巅峰”。在此期间,华帝推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并通过组合式创新营销,成就了销售业绩品牌声量双提升、法国队赢得荣耀和支持、球迷获得实惠福利的三方共赢的营销经典,让华帝一跃成为当年最大的“营销黑马”。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华帝再次率领粤系厨电集体出征卡塔尔,并以赞助葡萄牙队为契机,从产品价值贴合、品牌理念传播和营销组合方案等多方面,布局出了一套适合企业的体育营销体系。

而从更长远的意义来看,华帝再度亮相世界杯背后还有更深远的战略谋划。

首先,借助世界杯这座跨越国家、文化、年龄的沟通桥梁,传递和输出更为正面、积极、年轻、时尚、认真、专业的品牌形象;其次,得益于世界杯的全球影响力,也让华帝为海内、外市场的拓展开辟一条新的突围之路。

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制造业也迎来全面升级,家电产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以华帝为代表的厨电品牌加入,中国品牌又多了一支踏上全球化发展新征途的队伍。相信未来,中国品牌会奔赴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