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前有电解质水现有东鹏特饮,小“阳”人盯上牛磺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4日 16:03

导语:

正值冬季流感多发期,预防变“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今年冬季,在加强流感防控的科学问题上,仍需加强攻关。”事实上,人类99%的疾病,都跟免疫系统失调有关。面对这种形势,个人在备药的同时,更应该加强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适当晒晒太阳和补充维生素。“防大于治”,与此同时,牛磺酸成了当下增强个人防护力的另一个心头好。

(泛功能饮料产品中的几种)

把握科学的运动节奏

科学合理的运动规划既能达到我们的运动目的,又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不受运动伤害。运动规划主要围绕的是三个方面展开,分别为合理运动量和膳食、睡眠。

合理规划运动量即把握科学的运动节奏,又包括三大原则:

首先是全面性原则,科学的体育锻炼既要有无氧运动也要包括有氧运动;既要有局部肌肉锻炼,还要有综合性的闭链训练;既要有爆发力训练,也要有耐力训练;既要有常规环境训练,也要去不同气压、不同温度、不同配置的场地中去训练,尽量去适应多种运动场景。

然后是渐进性原则,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动作难度,在训练过程中都要循序渐进,只有在低难度、低负载、低速度的状态下做到百无一失时,再去尝试更快、更重、更难的训练。

最后是反复性原则,人体时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肌肉、韧带、骨骼、血液循环、神经传导、供能等系统都是一一个有机的、不断变化的整体。只要我们稍有松懈,我们的身体机能就会下降。

(负重强度训练)

而睡眠这一方面无需多讲,运动需要循序渐进,中间要有充足的睡眠给身体调节和恢复时间,在休息的时候肌肉才能得到恢复和生长,人体也不会因过度劳累而倦怠从而对运动产生厌烦心理,运动才能长久进行。

配合运动的膳食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摄入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维生素了,其中不得不提到牛磺酸这种氨基酸,合理摄入它运动将事半功倍......

牛磺酸摄入和促进运动效率的科学道理

牛磺酸是一种半必需氨基酸,也叫条件必需氨基酸,它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来说是必需品,“半”或者“条件”,是因为人体自身合成的牛磺酸不够,在平时的运动过程中,牛磺酸也会比日常多消耗一部分,所以需要通过外源性食物来获取。

2021年发表在《中国食物与营养》的一篇文章介绍到:牛磺酸对人体有很多健康益处,具有增强神经调节功能、调节钙稳态、抗氧化、缓解疲劳、提高免疫力等多种生物学功能。换句话说,牛磺酸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运动营养补充剂,运动的时候摄入一定量的牛磺酸,是可以帮助到人体提高免疫力的。

那么如何摄入补充人体所需的牛磺酸呢?牛磺酸的食物来源非常广泛,在肉食和海鲜中含量最高,虾、扇贝、蛤蜊、牡蛎等贝类中都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当然如果运动前通过食物摄入牛磺酸不免有些麻烦,还有更方便快捷的方式。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运动营养食品通则》(GB24154-2015),牛磺酸作为营养强化剂,运动营养食品中可添加的牛磺酸的量为每人每天0-0.6克。以东鹏特饮为例,根据其配料表和营养标签,每瓶(250毫升)富含牛磺酸0.125克,另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营养素B族维生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运动间饮用含牛磺酸功能饮料)

所以在运动前或运动过后不妨饮用东鹏特饮、宝矿力、尖叫、电解质水等功能饮料,既促进新陈代谢又摄入多种维生素,运动表现、燃脂效率都会提高,一举两得。但同时也要注意多饮用矿泉水,正如运动有度,功能饮料的饮用也不宜过多,要想提高身体素质,最重要是还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