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能驾驶赛道长坡厚雪,高精度定位厂商如何“画龙定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0日 15:46

导语: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地方政策加速,亦春雷阵阵。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发布,智能驾驶的落地更进一步。

2023年注定是智能驾驶的当打之年。当智能驾驶进入大规模交付和验证的深水区,给产业链上游企业带来的实质性利好引发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智能驾驶爆发上游厂商抢位动能强劲

风口之上,高精度定位模块领域的市场扩容尤其引人瞩目。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离不开导航定位系统。通俗而言,高精度定位模块能根据车辆方位、姿态、速度等信息推算相对精准位置,保驾护航的重要性相当于“眼睛”。

万联证券认为,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必须配备高精度定位模组,随着L3及以上自动驾驶渗透率的增长,高精定位模组需求量巨大。

作为智能驾驶的“标配”,高精度定位模组的性能要求也必须更高,如此才能确保车辆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实时清晰自己的具体位置。

中海达集团董事长廖定海介绍,由于智能驾驶技术落地对空间信息需要精确到分米级甚至厘米级,这意味着高精度空间信息服务将是未来智能化场景中的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出智能驾驶车载高精度业务专线,包括高精度定位天线、车载组合(4G/5G+GNSS)天线、高精度定位单元、惯性测量单元、地图定位传感器(IPM)、高精度定位算法服务等车载端软硬件产品,且相关产品也已初步实现规模化量产出货。

中海达作为车载高精度定位产品的代表企业,生产主要为自研自产模式,以自研推动硬件迭代升级。公司已建设满足车规级要求(达到IATF16949质量体系及ISO26262功能安全系统的标准)的生产和研发基地,根据车企的需求来开发定点产品,按车企量产计划进行生产,满足智能化生产的柔性需求。

合作端亦得到合作车企认可。2022年上半年,公司车载端软硬件产品覆盖小鹏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一汽红旗等汽车制造企业以及智能驾驶方案商,获得成功定点的量产车型为13款,主要为国内重点主力OME主机厂和TIER 1客户。

产业布局进行时,锚定高精定位市场“下半场”

产业机会催生的风口,亦需实力追逐。

据悉,中海达以技术夯实与产业投入,围绕智能驾驶业务板块,进行了智能驾驶开放日、募投项目新投入等布局,抢占高精定位市场“下半场”。

智能驾驶开放日上,中海达展现出雄厚技术实力。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海达已累计获得1647项知识产权。公司表示将持续加大智能驾驶的GNSS算法、IMU惯导技术、高精地图融合技术等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在底层算法和硬件设计、性能标定等核心技术上筑建技术护城河。

产业化推进跟进动作的投入真金白银,更见决心

中海达计划以近1.6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广州海达星宇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实施“智能驾驶高精度定位软硬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海达副总裁廖建平曾介绍,基于公司对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在智能驾驶的应用前景判断,中海达从5年前就开始布局,并投资成立海达星宇,全面开始智能驾驶应用场景的探索。

海达星宇作为公司智能驾驶车载高精度业务的重要承载主体,将进一步完善车载高精度业务的产品结构,提升智能驾驶高精度定位软硬件产品的生产和服务能力,并以此夯实在高精度定位智能驾驶赛道的领先位置。

中海达以技术、产业双维度推进高精度定位模组技术的前瞻布局,瞄准智能驾驶领域对高精度定位服务的发展需求,正抢占智能驾驶放量红利的爆发性机遇。

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必将爆发出更可观的投资回报,中海达的价值遐想值得期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