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意略明Ghawar加维正式推出trueSOV指数,还原真实触达消费者的品牌声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1日 16:08

导语:

  作为最重要的营销KPI指标之一,品牌的SOV(Share of Voice,品牌声量份额)越高,品牌的信息越能被广泛清晰地传递,品牌形象也更加突出,被转化成销售的潜力也就越高,因此SOV也一直被认为是奠定市场份额的基础。然而,当传播内容愈加丰富、传播方式愈加多样,传播渠道也各式各样,测量并获得SOV,变得不那么容易。 

      营销人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困境:当大笔预算投入各大媒体渠道和触点时,营销费用究竟有没有全部转变为品牌“声量”?在传统品牌健康度(BHT)调研中通过消费者回忆获取的“声量”既不准确也缺乏细节,如何清晰评估曝光表现?四处打听得来的友商“情报”,数据究竟是否属实?软广曝光如何去水评估,如何和硬广曝光量相互融合,形成真正的“声量”? 

 

      近日,意略明旗下全新消费者视角移动端大数据平台Ghawar加维重磅推出品牌软硬广曝光量指数trueSOV,并正式上线小程序,旨在帮助营销人员准确及时掌握品牌在手机端真实触达消费者的软硬广曝光份额,实时查看品牌自身和友商的真实软硬广声量占比。 

微信搜索trueSOV小程序】

全盘掌握品牌软硬广曝光表现 

      基于Ghawar加维大数据平台,我们考察特定时段内,某品类下不同品牌在100多个主流APP和点位中的软硬广,统计其在真实消费者手机屏幕上的曝光次数,将各品牌曝光量除以全品类曝光量,得到品牌trueSOV指数。 

指标说明

trueSOV从综合、硬广和软广三个维度切入,分为格局和趋势两部分:

trueSOV格局:针对特定时段,查看某品类下不同品牌各自的trueSOV。

trueSOV趋势:针对特定品牌,查看其trueSOV在品类中特定时间内的变化趋势。 

 

2022年度彩妆品类trueSOV格局排名(综合/硬广/软广) 

      目前trueSOV已覆盖彩妆、包装零食、饮料、面部护肤、营养保健品、乳制品和含乳饮料等多个品类。以彩妆品类为例,纵观2022年度数据,综合trueSOV位居前三的是花西子、YSL和另一国产品牌Colorkey(珂拉琪)。如果单看硬广,在消费者端留下前三印记的则是花西子、珂拉琪和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大牌美妆品牌兰蔻。而在软广trueSOV排名中,比较突出的是3CE, 虽然在硬广曝光份额仅位列第16位,但凭借软广曝光表现强势进入前三,将年度综合trueSOV排名提升至第7名。就趋势而言,花西子在2022年9月trueSOV达到顶峰,曝光份额最高。

 

2022年度花西子trueSOV趋势表现 

2022年其他热门品类trueSOV软硬广综合排名前三的品牌如下:

面部护肤类:兰蔻、巴黎欧莱雅、雅诗兰黛

包装零食品类:良品铺子、三只松鼠、乐事

饮料类: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雪碧

营养保健品:诺特兰德、汤臣倍健、Swisse

*更多品类品牌陆续上线中,或联系我们反馈您的详细需求 

【微信搜索trueSOV小程序】

获取更多品类和品牌声量表现 

      trueSOV是反映消费者视角、纵览全行业的移动端软硬广真实曝光量指数,能够获取不同品牌在手机端真实触达消费者的曝光表现,全面覆盖软硬广媒体触点,网罗全行业和本竞品的声量动态,揭示不同品牌的声量份额以及特定品牌在特定时间的市场趋势变化。trueSOV小程序的上线,不仅能帮助营销人随时查阅本竞品市场声量动态,还能一键订阅所关注的品类或品牌,定期获得相应数据。

 

trueSOV核心覆盖点位 

      自2021年Ghawar加维上市以来,已推出多项独有指标和营销工具,助力营销人把握自身和友商的运营状态,同时在购物者链路分析、营销效果评估、媒体矩阵优化、内容种草力提升、受众人群理解等多个命题上为营销人提供关于消费者的全方位、全链路、颠覆性的洞察。 

Ghawar加维介绍

      Ghawar加维是意略明市场营销集团推出的全新消费者视角移动端大数据平台,依托涉及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的多项专利技术,通过合规采集消费者手机上的APP使用、以及核心APP的in-app行为,形成关于消费者的全方位、全链路洞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