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智医疗新范式:盈康一生创新案例入选《2022医疗服务年度创新白皮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7:13

导语:

2022年疫情防控迎来重大拐点,医疗服务体系发生了多方面的变化,从医、药、险等各个环节产生了积极的创新。近日,由动脉网和蛋壳研究院联合编纂的《2022医疗服务年度创新白皮书》正式发布。本次白皮书通过行业调研和访谈,基于多个案例的强大支撑,指出“以患者为中心”正逐步从理念进入现实。其中盈康一生旗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和四川友谊医院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报告

动脉网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研究机构和媒体平台,近年来依托对医疗行业前沿动态的强大洞察,不断推出极具研判价值的多项研报和评选,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和研判基础。此次发布的《2022医疗服务年度创新白皮书》聚焦医疗服务这一细分领域,通过行业调研和访谈,观察和记录了医疗服务领域的服务模式、技术应用、用户覆盖等维度的创新实践。

通篇报告“盈康”二字频繁出现达17次,为报告贡献了多个案例支持。其中在盈康一生旗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落地的“盈康数智人”服务平台案例被完整收录。该平台于2022年首次亮相,与海尔智家生态互联互通,可提供智慧家庭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用户在家就能享受如同医院级一般的优质医养服务。

该平台同样可以运用于医院病房,如今在上海永慈康复医院的病房中,患者随时随刻可享受平台带来的智慧查房、智慧生活、智慧沐浴等场景,让医疗场景与生活场景完美融合。康复患者还可享受包括远程问诊和探视、安防预警、睡眠管理、用药提醒、膳食管理等在内的“盈康数智人”平台服务。先进的平台技术极大提升了看护效率,每位康复师都可管理多达20名患者,同时服务细致程度远超以往。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113/4f3b6e2d69d5f996a00d5446d0a269fe.png

数智化的技术不仅能带来“盈康数智人”,而且为多学科诊疗(MDT)模式的完善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伴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和发展,不同科室分化愈发细致,许多疾病往往需要多学科的共同参与,MDT模式愈发受到人们重视。如果要将远在各个科室、医院甚至不同城市的专家集合参与会诊,成本会极高,但这些问题在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却迎刃而解。该院基于物联网技术打造出了先进的5G远程会诊中心,并连通了全国知名的三甲医院专家和盈康一生旗下所有医院科室的专家,可以完全的打破时空界限,线上为患者进行实时的会诊。该平台于2021年5月开展首例肿瘤5G远程会诊并获得成功,目前已成为该院特色优势项目。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113/80e7bf81677666360e90cc00204c2a09.png

智慧医疗不断打破原先医疗服务的极限与边界,愈发成为未来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在这一领域,盈康一生依托模式领先带来的强大创新能力,正围绕患者需求,不断衍生出创新医疗服务,向天下人一生盈康的目标坚定前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