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国近60款干细胞新药IND获受理 博雅生命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6日 11:17

导语:

2022年,在生物医药领域间充质干细胞已然成为了一个新的焦点。根据CDE的数据,截止目前,我国获得受理的干细胞新药IND申请共有57项,其中在这2年期间受理的项目数占据30项。从干细胞分类来看,间充质干细胞占据了绝大多数。这也意味着,间充质干细胞正作为一种潜在的临床治疗药物引发关注。

从近年的发展来看,间充质干细胞针对的适应症越来越广泛,也就意味着间充质干细胞能够对多种疾病发挥治疗的作用。间充质干细胞作为医疗的新趋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与重视。

由于具有独特的生物学特性,例如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免疫调节、低免疫原性、抗炎等,越来越多的学者及企业投入到间充质干细胞领域。随着研究的开展,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疾病的效果也逐渐在许多研究中得到证实。博雅生命是细胞科技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专注于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转化,并且在这一领域取得了突破。例如,博雅在干细胞临床研究转化上的一个突破则表现为全球首例胎盘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早衰症,该案例在2016年就被海内外媒体关注,也为早衰症的治疗提供了全新的思路。间充质干细胞的发展,不仅让人们对诸如早衰症等这种罕见病的治疗有新的思路,也让人们对许多常见疾病的治疗有了新的见解。

我国间充质干细胞正在快速发展,这得益于产学研医政的综合推动,企业界作为这一综合体的重要环节,对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博雅在大力推动间充质干细胞临床转化的同时,还深耕自动化细胞制造领域,旨在帮助更多的细胞治疗产品走向成功,从而推动医学的发展,让更多的疾病得到治疗。例如,博雅生命旗下的细胞治疗自动化医疗器械产品PXP?,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在手术室的环境下自动化、快速分离临床级细胞,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能大大提高目标细胞的纯度和回收率,从而能够提高临床疗效。

干细胞从实验室走向临床需要克服多种挑战,博雅生命通过全产业链布局,从上游的自动化细胞医疗器械,到自动化生物样本库,再到长期布局的新药研发管线,紧抓行业发展所需的核心技术,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