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认养一头牛正面回应媒体:不涉及传销、非法集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20日 15:06

导语:

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新锐乳企认养一头牛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认养一头牛的上市进展再次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1月12日,证监会发布《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就认养一头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提出48条待解答问题

1月16日,认养一头牛方面回应媒体称,公司正处在IPO阶段,证监会依例对公司IPO文件提出反馈意见,反馈意见只是常规性询问“是否涉及非法集资”。公司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不涉及该类问题,公司方面也会依照证监会审核要求就上述问题予以反馈回复。

“问询意见确实是证监会的一个常规性询问,其实不少企业都会在这个阶段被问到类似的问题。”认养一头牛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此前大庄园肉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孩子王IPO时,也曾被监管部门问及公司预付卡发放和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涉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未影响其最终登陆资本市场,因此认养一头牛的顺利上市也可以期待。

认养一头牛表示,此前市面上确有部分非法APP,冒用“认养1头牛”品牌名进行非法集资行为,公司在知晓后已积极向网信部门进行举报,并且通过“浙江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辟谣。

据悉,认养一头牛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认养一头牛”品牌乳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多款式纯牛奶、酸奶、奶粉、奶酪等乳制品及生牛乳,近年在相对传统的乳制品赛道发展迅速。此次IPO,认养一头计划募资18.51亿元,用于海勃日戈智慧牧场建设项目、品牌建设营销推广项目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