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曹国伟:推动信息传播应用良性发展 共迎智能传播新未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02日 17:47

导语: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落实产业高端化发展的目标。近年来,国家愈发重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致力于从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为我国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在智能传播时代,信息的传播发生了质的变化。然而就目前而言,有关信息传播领域的应用仍然存在搜索效率低、易造成信息茧房、情绪化内容过多等问题。为了解决现存的问题,相关部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从平台、技术、用户等多个维度寻找规避路径,推动信息传播应用的良性发展。新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在江苏无锡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智传播”为主题,共话智能传播新未来。新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发表以《共担:智能传播与社交媒体社会责任》为题的演讲。

在智能传播时代,内容生产和信息传播的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不过,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完善下,信息传播呈现出新的特征,也催生出许多新的问题。比如谣言、假新闻和低俗内容泛滥,非理性舆论问题突出,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面临挑战等,不仅需要建立全面的风险防范制度,还需要世界范围内政府、企业、媒体、用户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共同应对。

曹国伟表示,微博要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突破、不断推动产品和服务的换代升级,也要对平台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常存敬畏之心,在平台的商业属性和社会属性之间取得平衡,积极探索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为此,微博强化平台主体责任,积极扩大主流声音,并做好虚假信息的辟谣工作,打造清朗空间。同时,注重社会效益,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如今,人类已经进入了信息爆炸式增长的时代,在海量的信息面前,智能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信息传播的效率,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增加了信息的交互性,使得信息的传播呈现多元化的特征。曹国伟表示,在未来,新浪将继续强化管理,深度挖掘安全问题,对症下药,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技术手段,全方位保护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