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注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 九方财富通过港交所聆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17:43

导语:

据港交所文件,九方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方财富)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公开资料显示,九方财富是中国一家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市场。公司提供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包括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和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帮助个人投资者更好地了解金融市场及制定投资计划或决策。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总订单金额20亿元及市场份额5.9%计,是中国第二大在线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按2021年九方财富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及在线财商教育服务的总订单金额13.91亿元及市场份额11.2%计,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投资者内容服务提供商。

报告期内,九方财富有着卓越的财务表现和增长。公司2020年全年总订单金额突破10亿元,2021年的总订单金额约为20亿元,实现了总订单金额连续四年的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在2021年超过14亿元,2022年1-10月收入超15亿元,2019-2021年复合增速超130%。与此同时,净利率水平也稳步提升至了22%左右。

大环境来看,近几年,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尤其新冠疫情影响深远,中国经济形势屡屡波动,在这种情况下,九方财富却能够成为国内投教第一股,足见资本市场对其目前发展状况的认可程度。

业内人士称,作为投教服务领域的老兵,上市后,九方财富将获得更多资金支持,能够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发展扩张中,进而获得更高的市场认知度,有利于公司提高市场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据了解,九方财富秉持买方思维,专注2C高端市场。相较同行,公司在客户定位、产品与服务模式、技术应用方向等方面存在显著的差异化竞争力。公司通过更深入洞察投资者需求,在投研方向、产品设计和运营模式上注重不同高端客户的差异化和个性化需求,提供更有温度的陪伴式服务。直击个人投资者对投资知识摄取、投资分析和实践能力提升、能力圈拓展的需求痛点,实现与客户共赢。

此外,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九方财富在“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市场”具有领先优势,以31.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是中国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市场的领导者。在金融信息软件服务市场,尽管九方财富2021年才进入这个市场,但正迅速成长为一名具有竞争力的新晋选手,当年市占率5.4%,在个人金融信息软件行业排名第三。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九方财富此番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体现出公司在投教市场的强大竞争力,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