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出国留学必读——为你剖析雅思托福区别在哪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3日 18:00

导语:

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将留学计划搁置的朋友开始重新筹划出国留学事宜,在进行出国留学的相关准备中,语言考试可以说是关键一环,在我们常接触到的语言考试中,就有雅思和托福,很多准留学生都想知道雅思托福区别在哪里,希望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语言考试。今天就来分析一下雅思托福区别具体是什么,还有这两种考试分别适合怎样的考生。

雅思托福区别——托福词汇量要求更大

无论是备考雅思还是托福,词汇量都是充要条件。那么两者的词汇量有什么区别呢?雅思的词汇量要求一般在6500左右,托福的词汇量要求比雅思多的不是一点点,高达10000+。了解过雅思和托福的区别的同学应该知道,两个考试词汇的侧重点也是不同的,雅思考试偏向生活化,而托福考试更偏学术化。雅思词汇主要考查的还是生活中常涉及的语境,比如老师授课、同学聊天、日常出行等,它的词汇更针对生活中常见的词汇应用,与高中学过的词汇有很大的重合,在背单词时,也不至于出现词汇书上满眼望去全是“生面孔”的窘境。而托福的词汇学术性更强,涉及场景以如课题讨论,学术讲座等学术类场景为主,涉及的学科也广泛,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烤”,生僻度更高,专业性也更强,像“hydrologic”、“precipitation”这些又长又罕见的专业词汇经常会考到,这就大大提升了掌握托福词汇的难度。跟实用性强的雅思相比,这些专业词汇考过一次后,在日常生活中基本就不会再遇到了,“性价比”着实很低了。

雅思托福区别——雅思考试形式更多样化

学生对考试形式的适应程度也会影响最终取得的成绩,选择自己适应的形式尤为重要。托福考试全程均为机考,而雅思具有机考、纸笔考两种形式,考生能根据自身条件二选一。对于广大中国学生而言,纸笔考显而易见更符合习惯,毕竟从小到大周测、月考、期中期末考都是笔试形式,身经百战。而托福机考相对陌生,需要花一定时间去适应,像托福写作部分就会对考生打字速度有一定要求。

托福口语也是“人机对话”,要求所有考生在同一间教室里一起作答,环境嘈杂,不利于稳定发挥。而且机器死板,只会放一遍,考生若未听清或听懂,那只能自求多福了。考试时,屏幕上会有倒计时闪烁,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讲完,与其说在“人机对话”,更像是争分夺秒背答案,无法帮助你提前适应留学生活。而雅思口语是有来有往的“一对一”人人对话形式,安静的环境不易受外界干扰。虽然从2022年年中起,中国大陆地区的雅思口语考试一律改为考生与真人考官进行视频通话形式,但是视频通话的另一端,依然是一位“有血有肉”的雅思口语考官,可以与考生进行实时双向的交流互动,能够高度还原同学们出国后的真实social场景。万一有不理解或者未听清的地方,考生也可以与考官进行沟通。相比之下,无疑是雅思的考试形式更灵活、更人性化、更易考出最佳成绩。

雅思机考考场

选择出国留学,意味着人生将进入下一个篇章,想要出国留学之路进行得更顺利,首先就需要为语言考试做好准备。看过上面关于雅思托福区别的介绍,不难发现雅思在词汇量要求和考试形式上面,门槛都会更低,相对更适合国内考生。除了为语言考试做准备,出国留学前还要对心仪的院校和专业作一定的了解,根据自己的需求作出申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