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年后租房就找自如,优惠多不涨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7日 14:17

导语:

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春节后大量返岗返工和新就业人群回到城市,租房、换房需求持续增加,对于租客来说,租金是影响他们租房选择的重要因素。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国50个城市住宅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27%,环比止跌转涨,但同比下跌1.53%。由此可见,房屋租金仍总体保持平稳,波动幅度较小。

“我是去年毕业时,通过自如租的房子,这一年来体验感不错,虽然还有一个多月才到期,但因为我想搬到离公司近一点的地方,所以打算提前看看,没发现租金有什么变化,和平时我了解到的差不多。”去年毕业来到北京工作的小赵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调查了解,尽管今年有很多返岗返工的人员回到大城市,带动了租房需求的大幅增加,但租金正如小赵切身感受到的那样,并未出现较大波动。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通常来讲,租金波动的核心原因是供需失衡,而近段时间租金未出现大幅波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春节后租房需求回暖属于整体性、全面性回暖,并不是集中在城市中的某些特定区域,而是分散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的不同热门区域,并没有对住房租赁供给形成压力;二是,在春节后不少长租平台、中介机构增加了对租客的帮扶力度,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租金变化。

据了解,为减轻广大租客的房租压力,长租机构自如于近日宣布逐步扩大“0押金租房”的参与范围,让更多人体验到不交押金也能租到好房的福利。据介绍,自如此次“0押金租房”的活动主要针对以下三类人群:

第一类是参与自如“企悦会”的企业所属员工,在自如平台上认证企业邮箱并满足信用要求后即可享受“0押金租房”支持;第二类是通过“海燕计划”租房的应届毕业生群体;第三类则是自如“时光计划”会员,会员等级按照租住时长累计,达到一定级别并满足信用要求后,也可享受“0押金租房”支持。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燕计划”是自如每年最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为初入社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月付、免押金”的租房专项支持,迄今已坚持11年,惠及350万毕业生,累计减免押金近12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自如为代表的专业化长租机构通过采取对房屋进行品质升级、科学调控租金、提供“0押金租房”、网签备案等各类措施,不仅有效保障了租客的各项权益,还为租客提供了更具品质感的租房体验,更重要的是为城市发展、人才落地作出了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