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科院:雍禾植发综合实力行业第一 毛发医疗服务行业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7日 16:05

导语:

当前,伴随着脱发人群需求对于专业毛发医疗服务的需求的增长,毛发医疗服务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公开数据表明,在消费升级与技术迭代的驱动下,国内毛发医疗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在2021年达到234亿元。从2021年至2030年将以21.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到2030年将达到人民币1381亿元,展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与《南方周末》在北京共同发布的《2022都市人群毛发健康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调研显示:76%的受访消费者关注自己的头皮健康状况,同时也有20%的消费者会选择像雍禾植发这样的专业的机构去治疗或养护头发。

在植发机构选择上,吴文育表示:“在中国所有的植发机构里面,公立医院只占了15%,其他的都是民营的机构,民营机构是非常重要的。做植发可以在公立医院,也可以在民营医院做,专业的机构,专业的医生都可以。”

在民营机构中,从消费者目前对毛发医疗服务机构的知晓率与接触率来看,全国连锁植发机构的知名度最高。白皮书也指出,主动拥抱合规化发展的全国连锁植发机构能够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连锁植发机构在回应消费者的重点需求方面的综合优势更突出,因此有较大市场拓展空间。

连锁植发品牌中,在品牌知晓率和市场接触率上,占比最高的都是雍禾植发。从市场规模分析,雍禾的营业收入和渠道规模(布局城市、机构数量)整体位列第一,在中国56个城市拥有57家医疗机构,占据市场龙头地位。

毛发健康越来越受到关注,毛发医疗市场也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雍禾植发等众多机构的推动下,毛发医疗行业发展态势将持续向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