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杨受成、杨政龙为新时代青年搭建向上流动的阶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8日 15:13

导语:

教育自古以来就备受关注,香港知名企业家、慈善家邵逸夫就说过:“中国要强大,关键在于教育及培养人才,将赚到的钱捐献在教育事业中,做一些实际的事,是我最大的心愿。”他也确实做到了,许多著名大学几乎都有以“逸夫楼”冠名的建筑。而与他想法一致的企业家,还有杨受成。

杨受成大多数时候都是以商人的身份被人熟知,但杨受成长久以来积极投身于文化教育事业,并以身作则、付诸实践,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赏和敬仰。他曾多次受邀进入香港及内地的大学发表演讲,并且多次担任评委专家。早在九十年代,杨受成便已先后荣获中国政法大学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颁授的名誉法学教授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名誉顾问头衔,还获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被广东金融学院及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分别委任为名誉教授及英皇表演艺术学院学院董事、名誉院长。

这些名誉称号及头衔对于杨受成来说,不仅是一项项的荣誉,更是认同和鼓励,激励着他继续奋斗在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前线。一直以来,杨受成将重视人才培养的准则奉为圭臬。他曾在采访中表示道:“在今天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人才。” 杨受成在90年代成立“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每年于香港12所注册大学推行,为成绩优异的大学本科生,提供鼓励及资助,另也为中国内地小学提供奖学金资助。此外,慈善基金还曾捐助多个中国内地教育基金,包括“中国司法部教育基金”、“中国政法大学杨受成法学教育基金”、“北京大学教育基金”及“厦门教育基金”等,为国家培育人才出一份力,助有经济困难的学子得以复学,以知识改写人生,以及提高教学品质,实现学校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杨受成一直以来奉行的慈善理念对儿子杨政龙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杨政龙积极承担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成英皇集团与学校及青年组织青少年实习计划,为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职场学习、共享经验与知识的平台,杨政龙更担任青年计划的“师友”,双向分享,助力青年向上流动。此外,杨政龙不仅担任香港恒生大学基金荣誉副主席、杜叶锡恩教育基金会长、香港慕光英文书院荣誉校董,还担任各类公职,包括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等,早前便积极响应港府政策,带领香港青年联会配合政府落地“青年宿舍计划”,将酒店改造成以低廉租金出租的青年宿舍,积极解决青年的住屋问题。同时,杨政龙为协助青年更好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探索个人生涯规划,带领香港青年联会联同香港童军总会举行了“知友未来”生涯规划服务计划2022-2025联校大湾区讲座暨生涯规划展览,一方面拓宽他们的视野,另一方面让他们能掌握更多境内外的职场发展情况, 致力解决青年“四业”问题。早前,杨政龙在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上表示,香港发展的最大机遇在内地,京港两地政府和青年组织可以共同搭建新的平台,促进香港青年与北京青年的交流交融,帮助香港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善念善行,有始无终。杨受成和杨政龙父子二人以“取诸社会,用诸社会”为行为准则,为社会发展贡献了坚实力量。他们的慈善之路也没有终点,以慈善出发,探索更多可能。相信未来,杨受成和杨政龙将进一步借助自身影响,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及团体,以坚定不移的行善决心向身边人传递了慈善榜样的温暖正能量,并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