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ChatGPT持续火爆 万兴科技百度等巨头开启抢人大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1:25

导语:

一场新的AI战役即将打响。海外,扎克伯格官宣将组建顶级AI团队,Youtube也表示正研发AIGC技术。国内,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在社交平台高调宣布入局人工智能领域,称将打造中国的OpenAI。更早之前,包括百度阿里巴巴、万兴科技、腾讯、京东、快手、小米、360等科技巨头纷纷官宣布局AIGC。

伴随AIGC赛道的持续火热,AIGC厂商之间的人才争夺战也悄然拉开帷幕。近期,众多企业的招聘岗位列表上,正密集出现“NLP”“AIGC”“人工智能算法”等岗位需求。

科技巨头、头部猎企纷纷下场,开出高薪挖人抢人,力求抢占先机。例如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300624.SZ),近期招聘官网即释放了AIGC系列人才岗位。

万兴科技AIGC相关岗位

面向AIGC方向的高级产品规划经理岗位招聘信息显示,候选人需负责AI创新业务工作室整体业务的产品规划、设计搭建、产品推广等整体链路,月薪为25K-35K。

面向AI算法方向的产品经理的招聘信息显示,该岗位需负责AR/VR的行业调研、产品规划、解决方案、API等。

技术岗位方面,万兴科技释放出了算法工程化工程师等岗位,月薪为30K-50K,候选人将负责移动端、PC端和云端深度学习框架的建设,进行核心算法工程化和优化,并参与图像/视频处理与识别算法设计、实现及性能优化。

万兴科技算法工程化工程师岗位信息

公开信息显示,万兴科技为中国数字创意软件领域产品覆盖面广、营收体量大、全球化程度高的A股上市公司,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用户数超15亿,被誉为“中国版Adobe”。当前,万兴科技正抢跑AIGC赛道,压强式投入文字生成视频,文字生成图像,视频AR、虚拟人等新技术,推出了万兴爱画等AIGC新品,旗下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已率先集成AIGC技术。

与万兴科技一样在AIGC领域招兵买马的龙头企业不在少数。公开信息显示,百度已成立AIGC业务部,正在招聘内容策略产品经理等岗位,薪资也达到20K-35K/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则在招聘平台挂出了AIGC算法专家/研究员岗位,要求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博士优先。

百度AIGC业务部内容策略产品经理岗位信息

实际上,今年以来,随着ChatGPT猛然蹿红,带动AIGC人才需求呈现井喷之势。

猎聘大数据研究院近期推出的《ChatGPT相关领域就业洞察报告》显示,AIGC近一年新发职位数量同比增长了42.51%,预训练模型相关的岗位数量同比增长了20.37%。其中,AIGC岗位的平均年薪达到39.08万,预训练模型的平均年薪则为33.93万。

西部证券认为,2030年AIGC市场规模有望超万亿元,其未来商业空间值得期待。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AIGC的热度持续,以及代表性应用加速落地,行业人才需求还将继续扩大,招聘热潮仍将持续下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