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马拉雅播客主荣获克劳锐新媒体峰会“最具商业价值播客主”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3日 14:51

导语:

随着听播客的人越来越多,播客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播客商业化成为行业关注的重要话题,在喜马拉雅上就有众多播客商业化成功案例。

3月22日,在2023年克劳锐第七届中国新媒体峰会上,喜马拉雅五位播客创作者荣获“2022年度喜马拉雅最具商业价值播客主”奖项,五位获奖播客主是喜马拉雅播客商业化探索众多成功案例中的代表。

克劳锐本届新媒体峰会以“重塑价值”为主题,邀请红人、平台、机构、品牌等内容产业各方角色,共同探讨内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播客也成为本届峰会讨论和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喜马拉雅,播客内容覆盖生活、职场、财经、人文、历史、科技、情感、娱乐、运动、健康、旅行、二次元等众多品类,播客主则是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此次获奖的五位播客主是播客《文化有限》的杨大壹、播客《fit4life》的姥姥姥爷、播客《马栏山广播站》的马犇、播客厂牌Marcast以及喜马拉雅头部历史播客主言亮,来自喜马拉雅人文、历史、生活、运动、热点话题多个赛道。

《文化有限》是喜马拉雅上一档泛文化播客,播放量已超过1.24亿,播客主杨大壹、星光和超哥是来自互联网和文化行业的从业者,围绕以好书为主的优秀作品的分享和讨论,《文化有限》积攒了大批活跃的粉丝。在喜马拉雅与新西兰旅游局的合作案例中,《文化有限》作为参与的播客之一,为品牌定制声音环游线“寻声新西兰”,让听众通过听觉领略新西兰的风情魅力。

在喜马拉雅与汽车品牌凯迪拉克的合作案例中,播客厂牌Marcast旗下播客《温柔人类》以用车场景为线索,深度拆解“自在公式”,为用户打造向往的生活。《fit4life》是喜马拉雅生活频道运动健身播客,她们在播客中聊女生健康、运动、饮食及健康生活方式等话题,其节目《fit4life|fitgirl weekly chat》收听量超过4000万。围绕运动场景,她们还在喜马拉雅开设了科学饮食减脂的付费节目实现商业化。播客主马栏山广播站在喜马拉雅的节目播放总量近3亿,喜马拉雅头部历史播客主言亮也通过优质的历史题材播客内容积攒了流量和粉丝,他们均在喜马拉雅的助力下实现商业化。

喜马拉雅副总裁Jessica为五位获奖播客主颁发了奖项,她在颁奖致辞中提到:“播客逐渐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喜马拉雅也推出了‘万千星辉’原创扶持计划助力播客创作者成长,同时以AIGC赋能创作者降低创作成本,原创音频内容还是一片流量蓝海。”播客通过音频载体构建平行时空、全场景陪伴,并与用户建立高粘性情感连接,同时也体现了它强劲的商业前景和空间。

相比于图文、视频等媒介,音频播客具有其独特的媒介特点,如陪伴性、独占性、沉浸感等等。在图文、视频等互联网流量红利消退的背景下,可以解放眼睛的“耳朵经济”日渐成为新的流量价值洼地,以播客为代表的原创音频内容的商业价值也日益凸显。

“音频领域是相对的流量价值洼地。从投放成本来看,音频成本约为视频的几分之一,甚至于十分之一。”在2022金投赏活动中,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俞晨骜说。

在视觉设计上,品牌信息通过视觉形象打造出专属“视觉锤”从深深印刻在大众脑海里。而在音频领域,通过声音也可以打造出独特的“听觉针”效应从而加强品牌信息触达的深度。播客通过音乐、声音、语音等与听众产生共振与记忆,帮助合作方用声音打造出品牌信息的最小记忆单位,达到“听觉针”的效果,从而更好地实现信息的深度传播。

在今年2月举办的“2023喜马拉雅创作者大会”上,喜马拉雅聚焦播客,宣布将升级产品、工具、服务及流量扶持等举措助力播客主成功。未来,喜马拉雅将通过播客不断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差异化需求,通过不同场景完成不同圈层针对性触达,并围绕声音场景建立更多元的变现方式,助力播客主通过优质内容实现更大商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