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能物流助力农产品进城,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17:12

导语:

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产品进城也是安能物流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依托创新的货运合作商平台,安能物流在服务网络覆盖和运力方面构建了强大的优势。

截至2022年6月30日,安能物流的货运合作商和代理商总数约32,000家,快运网络覆盖了全国98%县城和乡镇,在4万多个乡镇实现村村通。这张庞大且下沉的物流网络成为安能服务农产品运输的底气。

河北迁西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为了把迁西板栗运往全国各地,安能物流将服务触角下沉至迁西的每一个村落,通过规划直发车线路和门到门运输,加速板栗“出迁”。在板栗运输的过程中,安能物流还借助自主研发的IT系统和数字化体系,对货物实时跟进,保障板栗运输渠道畅通无阻。

据统计,今年的板栗成熟季,安能物流每月运输板栗600吨,占据当地一半以上的快运市场,帮助栗农创收1400万元。

广东梅州的蜜柚近年来畅销全国,安能物流参与其中。自进入梅州蜜柚产地以来,安能物流持续为当地提供指导、仓储和运输的服务。不仅指导当地柚农承包区开单,改善车辆运输调度,提供定制化物流方案,另在广东省内设有四个分拨中心和新增梅州到广州的正班车,以确保柚子高峰期内也不会爆仓。

据安能当地网点负责人赖春好介绍,安能物流直接从乡镇发车到珠三角地区,当天从树上采摘的柚子,第二天就可以达到深圳的客户手中。而远至千里的江浙沪地区,运输时间也仅需三天。

在时效提升方面,安能物流为梅州蜜柚开设运输直达车,减少了运输的中转环节,高效率地运输极大提高了时效,最大程度保障了柚子新鲜送达到消费者家里。

与此同时,物流的成本也大大降低。据统计,借助安能物流的运输网络,柚农的柚子季节一个月物流费用省下400万元,帮助果农实现利润空间的提升。

通过不断完善在县乡村的物流服务能力,推动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安能物流将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运往城市,拓宽农民致富路。

安能物流表示,未来,安能将加速构建安全可靠、数智化、高效率的物流服务网络,利用自身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为全国农特产地和产业带服务,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农业和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