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小米粉到大产业,好欢螺螺蛳粉做对了什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9日 16:26

导语: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秦庆芳携带家乡特色美食螺蛳粉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火上热搜,折射出柳州螺蛳粉产业的蓬勃发展的现状。目前,借力于零售平台业态发展,柳州螺蛳粉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相比全国其他的特色产业如热干面,桂林米粉等还没有成规模的企业出现,好欢螺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把小小的一碗螺蛳粉做成了大产业。那么,好欢螺究竟做对了什么?

1、政府支持 推动螺蛳粉工业化生产

跟其他地方的传统特色产业一样,柳州螺蛳粉之前也是以小作坊和店家为主,无法标准化生产。为推动螺蛳粉走出去,2011年,柳州市政府实施了“螺蛳粉进京”项目,但收效甚微。2014年,柳州市委、市政府抓住柳州螺蛳粉“走红”的重要机遇,提出要用工业化的理念来谋划和发展柳州螺蛳粉,同时,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相关政策标准陆续出台,配套产业链逐步完善,柳州螺蛳粉进入了工业化生产、袋装速食的时代。政府的有力支持,为好欢螺等企业的做大做强创造了良好条件。

2、苦练内功 还原最本真柳州味道

好欢螺作为螺蛳粉赛道的领导者,专注产品研发与生产。创始人张晓献女士家族世代传承,同时也是螺蛳粉非遗技艺传承人,在柳州当地经营多家螺蛳粉连锁实体店,23年来深得当地消费者喜爱。好欢螺作为首批从线下实体店成功转型销售预包装螺蛳粉的品牌,自2015年创立以来,秉承 “凭良心专注做好每一碗粉”的经营理念,产品上不断改良创新,并建立行业首个全产业链,从源头确保品控品质;26味天然香料,8小时文火慢炖,高度还原柳州螺蛳粉真实风味,广受众多消费者青睐及回购,并长期保持高复购率,连续3年行业全国销售领先。

3、强化品质 从源头构建产业体系

好欢螺作为率先做预包装产品的柳州螺蛳粉品牌之一,从源头构建全产业链“品质”体系。依托柳州得天独厚的优势,好欢螺在多地建立优质大叶麻笋种植基地的同时,还建立了占地近20亩的原生态养猪场以及年产量2万吨以上的米粉厂,形成集袋装螺蛳粉研发、原料生产、食品检验、电商物流为一体的生产模式,全面推动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开启了火爆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4、主打欢乐 好欢螺的营销秘诀

好欢螺在做大做强产业的同时,与时俱进,深入洞察市场需求,用一系列新潮好玩、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手段,不断扩大消费场景,满足年轻用户的社交需求和情感需求,在传播快乐和提振品牌声量的同时,让品牌焕发年轻活力。目前,好欢螺深耕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赛道,与KOL深入合作,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递品牌欢乐的情绪价值,做到了全品类第一。

地方特色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当地政府的产业支持,需要企业自身的品牌意识,更需要实现产品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以好欢螺为代表的柳州特色产业企业,用自身的努力探索出宝贵经验,值得相关企业借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