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罗盛咨询最新《全球领导力研究报告》揭示组织韧性与领导力直接相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7日 15:47

导语:

三大领导力关键特质助力企业有效应对外部挑战

【北京,2023年4月27日】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罗盛咨询正式发布2023上半年《全球领导力研究报告》,分析了影响组织健康的外部挑战以及高管的应对准备。罗盛咨询此次的《全球领导力研究报告》对美洲、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市场进行了调研,收集到452名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成员、452名企业高管和563名下一代领导者(企业高管下属一到两个层级的骨干人才)的反馈。

报告数据显示,在未来12-18个月,关乎组织健康的主要外部挑战分别是: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73%)、关键人才和技能的可用性(72%)、技术变革(44%)、消费者行为变化(39%)和监管强化(39%)。

对此,罗盛咨询首席执行官Constantine Alexandrakis表示:“企业在应对难以预料的挑战时,迫切需要建立强大的组织韧性,从而带领企业更好地发展。这是由于企业当下所面临的已不再是单一问题的挑战,而是多个问题交织在一起的复杂形势,牵一发而动全身。”

报告还发现,企业在应对主要外部挑战时所呈现出的准备程度参差不齐,55%的领导者认为其所在的组织已经准备好应对挑战,但这也意味着还有相当一部分领导者对其组织面对挑战时的韧性持谨慎态度。

而前瞻性的领导力可以显著提升组织韧性。因而,当企业面对外部商业挑战时,能够有效应对并做好准备的企业,其高管团队往往具备以下三大领导力特质:

- 推动变革与创新:富有远见的领导者致力于设定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培养好奇心文化,由此推动组织创新转型。

- 应对不确定性:敏捷的领导者,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在信息不完善的条件下进行决策。

- 价值创造:能够激励和赋能他人的领导者,在组织内外部构建与利益相关方的关系,共同应对复杂挑战。

罗盛咨询首席执行官Constantine Alexandrakis进一步表示:“我们的研究证明,前瞻性的领导力与组织韧性息息相关。卓越的领导力能够带领企业克服不确定性持续前行,因此,首席执行官们不仅要反思自身的能力,还要重新审视身边高管团队的能力。”

罗盛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程原表示:“中国的企业高管和非执行董事普遍认为,董事会已成为当今影响组织战略的关键角色,其重要性连续三年呈上升的趋势。在此背景下,董事会应注重优化自身结构,吸纳具备专业技能和经验的董事,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外部挑战。”

研究方法:

罗盛咨询每年定期发布《全球领导力研究报告》,这是面向企业高管和非执行董事开展的一年两次的调研,旨在分析影响组织健康的主要外部挑战,并揭示企业高管在面对这些挑战时的领导力培养;此外,调研还包括领导力信心、领导者参与度和职业抱负等指标。

报告中所有数据均已按GDP加权,以准确而公平地反映各类因素在不同市场的商业贡献度。下一代领导者指的是企业高管下属一到两个层级的骨干人才。

关于罗盛咨询

罗盛咨询是一家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依托全球47个办事处的600余位顾问,我们与所有行业和地区的公共、民营和非营利性企业及组织开展密切合作。我们帮助客户建立由变革型领导者组成的团队,这些领导者能够应对当下面临的挑战,并预测正在重塑全球商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数字化、经济和政治趋势。从董事会架构、董事会文化和有效性,到企业卓越领导力的选拔和评估,我们的团队将数十年的咨询经验,用于帮助客户解决极度复杂的领导力问题。我们致力于重塑引领世界前行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