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存款利率下行,储蓄国债利率也频频下调,想长期增值?这样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6日 13:09

导语:

【摘要】银行存款和储蓄国债是少有的保本方式。鉴于近些年存款利率和储蓄国债利率均一降再降,投资者能到手的利息也变得越来越少,内行人分享2大方法,也可做到长期增值。

很多人喜欢把钱存在长期存款或储蓄国债中,能产生较多的利息。只不过近些年,想获得高息变得越来越难了。

原先,还能找到4.5%利率的5年期存款,部分结构性存款的预计到期利率上限也能达到13%左右的高利率。然而这几年银行存款利率整体下行。如今国有银行和全国性股份行长期存款利率均降至3%以下了,不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利率上限也很难再超过5%。

近期,继多省市中小银行补降存款利率和3家股份行下调利率后,日前多家银行又陆续下调了通知存款与协定存款的利率,尽显银行控制负债端成本的决心。

此外,储蓄国债的利率也频频下调。先前还能找到接近4%利率的5年期储蓄国债。而如今5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仅3.07%,堪堪做到保值。那么如今若想长期增值,还能怎么做?答案来了。

基金定投

想要长期增值,除了去存固息的长期存款和储蓄国债提前锁定高利率外,还可利用长期复利的增值效果,利上生利。就如可以进行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关键点在于固定时间、固定金额、自动投资和指定基金。

从便捷性来看,基金定投非常省时省力,适合懒人理财,也适合长期坚持,起点低,可以积少成多,起到强制储蓄效果。

从安全性来看,基金定投虽不是完全无风险,但却可借助基金定投的模式平均投资成本和分散风险。且基金定投也无需考虑买入时间,具有普适性。

从收益性来看,基金定投为复利投资,本金产生利息同时外加衍生收益,长期积累下来,复利效果明显。当下选择银行存款或储蓄国债等,很难享受5%以上的利率,而在支付宝的基金定投界面,却可以看到很多投资者近一年的涨跌幅高达百分之五十以上。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不过如果选择的基金风险等级过高,行情不好时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也可能亏损百分之二十以上。若难以接受出现较大亏损的可能性,也可顺应大势所趋,投身政策强力支持的外贸行业,共享红利。

就如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在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助企纾困下,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明显增加,为外贸增长作出巨大贡献。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也逐渐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

大可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商品代销,可享1%利润,只需30天周期,10万每月得1000元利润。且上次代销所得可一并作为下次代销的货款,起到长期复利的作用,也即10万每年实际可得1.2万以上的利润。

至臻海购的代销门槛仅100元左右,起点低,具有普适性。安全性方面也无需担心,至臻海购的代销基于实物快消品进口交易,是政策强力扶持的外贸新业态,用户大可毫无后顾之忧地轻松尝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