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ello语音用红色故事点燃爱国激情,共建健康的成长环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8日 11:16

导语:

前不久,Hello语音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塱边村松露小学举办了一场“Hello音为爱红色故事会”,通过带领孩子们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以及爱党意识。

在《国史大纲》中,钱穆先生曾写道“当信任何一国之国民,尤其是自称知识在水平线之上之国民,对其本国以往历史,应该略有所知。”历史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而红色文化强国的精神瑰宝,二者缺一不可,都不能被遗忘。然而,作为国家未来的少儿,该如何让他们顺利了解并传承国家历史与红色文化呢?其实对于少儿来说,最直接有趣的方式就是讲红色故事。

在活动现场,塱边村党支部委员梁学钊,亲自担任讲解员,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塱边村革命斗争历史。 Hello语音志愿者高嘉慧则带领孩子们共同阅读红色故事绘本《帽子上戴星的人》,从故事出发,接而引导孩子们寻找生活中的红色五角星,了解国旗上五颗星星的含义,并带领孩子们通过折纸的方式制作一顶军帽,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精神的认知。

此次Hello语音红色故事会聚焦了国家历史、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多个层面,通过绘声绘色的演说直击少儿心灵,帮助少儿从小树立民族统一的意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红色文化传承迭代。

Hello语音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早在2020年8月就携手公益机构开展了Hello音为爱“护苗”故事会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红色故事绘本阅读等活动,引导学生们真正读懂故事,记住历史,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据统计,截至2022年9月,共有200位志愿者组成50支队伍,开展365场红色故事会,服务流动儿童4230人次,累计陪伴时长6345小时。

中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每一个少儿的成长都关系着国家的未来走向。因此,除了重视科技、重视工业、重视实业发展外,少儿的文化教育不可忽视。未来,Hello语音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从未成年人保护、教育等多个角度出发,为帮助未成年人建设健康的成长环境而努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