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幻元素拉满2023中国科幻大会将于5月29日开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9日 14:12

导语:

 光明网讯 5月17日,记者从2023中国科幻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23中国科幻大会将于5月29日至6月4日在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

  大会紧扣“科学梦想 创造未来”主题,包括开幕式、专题论坛、科幻展、科幻活动等四个方面共40场活动,邀请多位国内外科幻创作、科幻影视领域重要专家参会,王晋康、刘慈欣两位科幻大师工作室将宣布成立。同时今年也是中国科幻大会首次纳入“中关村论坛”,成为国家级科技论坛平行论坛,为促进科幻产业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科幻元素拉满 2023中国科幻大会将于5月29日开幕

  打造最具科技感的开幕式

  作为2023中国科幻大会的重头戏,5月29日晚举办的开幕式,将推出一系列重磅内容,集中展现北京科幻产业发展成效。发布一系列关于优秀科幻短视频、《青少年科幻教育指南》、科幻产业集聚区、科幻产业联合体成果,并举行王晋康、刘慈欣工作室揭牌和科幻技术奖颁奖,为促进科幻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助力赋能。

  开幕式通过创新展现形式,向来宾和观众充分阐释“元宇宙”的科技内涵。届时,首钢园1号高炉南广场将变身为“平行世界入口”,借助竖屏及柔性巨幕,利用3D Mapping投影技术在1号高炉外立面及周边建筑打造绚丽的全息光影。

  开幕式将首次采取全息数字人主持方式,通过动作捕捉、三维建模、语音合成等突出展示数字人技术,打造集想象激发、智慧碰撞、科幻成果展示发布为一体的平台。

  演绎科幻未来之路

  此次大会将安排11场主题论坛,探讨行业发展热点,交流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以科技创新为路径激活北京市科幻产业发展之路,同时也将更加聚焦科幻与科技融合发展和相互促进,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展、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其中,科幻新技术新产品展“飞向未来·科幻新生”,以“无边艺术、无尽梦境”为美学概念,以“元宇数流-交感穿梭-智元空域-幻视新生”为策展线索,运用科技与艺术结合的设计理念展示前沿技术成果,展示中国科技力量,为观众打造沉浸式的科幻氛围,带领观众“立足大地,仰望星空,以科幻想象力触达未来”,畅想未来生活。

  科幻新品发布会作为本届大会重磅推出的技术交流性活动,将集中发布一批科幻领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同步开展产业对接、产融对接、应用推广、产业招商,旨在打造一场科幻元素拉满的科技秀式发布会。

  北京科幻嘉年华精彩无限

  作为中国科幻大会的一大特色亮点,北京科幻嘉年华活动同步于5月29日至6月4日期间举办,主要包括潮幻奇遇季、科幻电影展、科幻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科幻之夜暨科幻“星球奖”颁奖典礼四大版块,打造全民级科幻文化盛宴。

  “科幻电影展”闪亮登场,助推科幻影视交流。首次举办科幻电影之夜活动,打造国内科幻电影首发平台,推介近期即将上映的优秀科幻影片。首次推出“科幻短片”征集单元,有效激发科幻影片原创热情,着力挖掘新锐科幻电影人才,推荐最佳科幻故事短片、最佳科幻动画短片、最佳科幻特效短片。

  “科幻之夜”永不落幕,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科幻大会期间,在首钢园1号高炉每晚都会上演“科技冬奥”主题灯光秀。将冬奥运动与科幻元宇宙元素有机结合,浇筑成科技魔方,展现冬奥工业遗存特色,开启科幻元宇宙大幕,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奔赴科幻未来。

  “潮幻奇遇季”精彩呈现,注重全民参与。本届“潮幻奇遇季”将在首钢园11号馆与公众见面,围绕数字生活体验高地和泛科幻产业体验两个主题,涵盖XR影视、科幻画、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设立品牌日活动区,将于大会期间举办签约发布、舞台剧、项目路演等各类活动20余场。(记者 蔡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