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DNA甲基化作为主观测指标,Regenerative Bio打造抗衰物质筛选平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2日 16:08

导语:

今年初,发表于Cell的综述「衰老的标志」从十年前的9个,增加到12个,针对这些衰老标志的研究从未停歇。

全球首家以人工智能、云端超算驱动的抗衰生物技术研发公司Regenerative Bio是首创器官衰老时钟模型,以一滴血检验DNA甲基化程度,判断器官衰老水平,进而进行针对性研究,致力于“健康平权,生死之间不再有老病”。

DNA甲基——人体衰老的标志

研究表明,DNA甲基化是人类最早发现的表观遗传修饰之一,属于非组蛋白表观遗传现象。

基因调控元件(如启动子)的 CpG 岛发生 5mC 修饰会在空间上阻碍转录因子复合物与 DNA 的结合。因而 DNA 甲基化一般与基因沉默相关,非甲基化一般与基因的活化相关,而去甲基化一般与沉默基因的重新激活相关。

细胞的表观遗传修饰与细胞代谢、癌症、衰老、心血管疾病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等多种疾病相关。DNA 甲基化在基因调控、蛋白质表达、胚胎发育、细胞分化、X 染色体失活以及疾病和肿瘤的发生、发展等过程中起重要的调节作用。

衰老是一种疾病

过去十年间,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对衰老的认知不断深入,相关学术体系逐渐成熟,抗衰行业已然成为朝阳产业。

去年2月,以人工智能、云端超算驱动的抗衰生物技术研发公司 Regenerative Bio 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天使及天使 + 轮融资。随后,该公司旗下品牌LAIFE上市了抗衰系列产品,市场反响热烈。

根据国内特有的抗衰老市场环境,Regenerative Bio以营养补剂为收割切入点,基于过去关于衰老机制的研究,将衰老视为一种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抗衰方案输出。

创新的抗衰理念

过去对于抗衰老的研究,基本都集中在宏观的个体层面或是微观的细胞层面,但是如何从人体上客观、科学界定抗衰方案的可行性并没有定论,也无法对于方案的优劣进行比较,这对于抗衰研究来说,是极大的阻碍。

Regenerative Bio快速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并且开发了一套于晓的衰老评价标准体系,通过器官衰老时钟模型,辅助抗衰老的研究。

如今,该模型基于微量游离 DNA 检测以及组织信号分解算法技术,以 DNA 甲基化作为主观测指标,可实现对于器官衰老信号的捕捉与解析。

虽然现阶段,器官衰老仍需要大规模样本支持,才能实现精准的模型构建,但是未来,器官衰老时钟和器官衰老数据库,可以帮助LAIFE品牌产品进行器官特性干预时,获得更为清晰的路径和靶点,并且通过统一的度量衡,清晰比较不同方案间的有效性差异。

目前,Regenerative Bio 旗下的器官年龄管理品牌 LAIFE 已上市多款干预产品,分别是围绕NAD+通路的综合器官抗衰产品,基于联合代谢激活剂实现的免疫干预产品,以及围绕肝脏 Ⅰ 相解毒通路设计的肝脏焕活产品等。

相信,随着衰老机制的揭示与市场监督机制的完善,未来抗衰事业必将获得进一步的突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