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什么?这些电力知识需要知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5日 16:59

导语:

现代社会的生产和生活都离不开电力系统的支持。无论是居民住宅楼、商业大楼,还是工厂、医院等地,想要正常运营,保证电力系统的平稳运转十分重要。在电力系统中,继电保护是一种重要的电力保护措施,一些ups不间断电源就可以作为继电保护装置,而ups不间断电源品牌施耐德电气在继电保护方面就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发展。那么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到底有什么作用?继电保护装置有哪些呢?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继电保护的小知识。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什么?浅谈它的主要作用!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指对电力系统中发生的故障或者异常情况进行检测从而发出报警信号,或者直接将故障部分分离、切除的措施。具体来说,是当电力系统遇到短路、电压大大降低、系统震动等故障或者过负荷、频率降低等不正常运行状态,易于引起各类事故时,继电保护装置可以给予故障部分切除状态,让无故障部分继续正常运行。

而继电保护装置想要达到保护电路的效果,需要有以下特性:选择性,即选择有故障的电路进行切除;速动性,即可以快速切除电路;灵敏性,即电气设备或线路保护装置的反应能力;可靠性,即不发生误动和不拒动。一般来说,整套继电保护装置由测量元件、逻辑环节和执行输出三部分组成。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装置有哪些?施耐德电气提供专业继电保护!

作为电气领域的佼佼者,施耐德电气在电力系统装置的研发方面有着纯熟的经验。在继电保护领域,施耐德电气旗下就有很多相关装置,可以为不同的使用场景提供电力保护。

比如施耐德电气旗下的P1继电保护装置,就是一款紧凑型过流保护装置。作为一款小型、易用、可靠的继电保护装置,它非常适合需要ANSI功能的商业和工业楼宇、配电设施或低压应用中的过电流、接地故障、电压和频率等简单应用。同时,这款装置也可以通过直观的HMI和设置工具进行配置,使用弹簧夹10秒内即可完成安装。并且,它借助绝缘外壳、用于设置和记录的非易失性存储器、3天的时钟保持时间以及低能耗,以此来增强安全性和可靠性。不止如此,这款P1继电保护装置还根据紧凑型开关进行了优化,可根据特定应用进行定制,适用于各种新设备和改造项目,非常灵活。

总而言之,电力系统想要安全、平稳运行,继电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一款性能给力的继电保护装置,就可以为电力系统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为电力的正常运行提供后备力量。施耐德电气作为电气领域的全球知名品牌,在继电保护方面有着卓越的成就,旗下的继电保护装置、ups不间断电源等产品可以在电力系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是商业、工业等领域电力系统的优质之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