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借贷诈骗诱惑多,大家谨记“四个要点”免上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0日 15:20

导语:

近年来,网络诈骗层出不穷,骗子的套路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最近,通过网路渠道借贷资金而发生的诈骗案件又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这些骗子就是瞅准受害人急于借款的心理,以网络借贷“无担保”、“不查征信”为噱头,让人掉入看似方便快捷其实却是借贷诈骗的陷阱里。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谨防借贷诈骗。尤其是在贷款代办、提额降息、低息贷款等方面,大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在这些骗局中,骗子往往会以无门槛发放款项的名义,如“无担保”、“不查征信”等名义,吸引被害人下载虚假APP或者登录虚假网站。

比如,有案例中,骗子以中介名义或者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引导受害人只要缴纳8000元保证金就能顺利借款。等到受害人支付之后,他们又以“激活费”、“保证金”、“验证费”等名义连番轰炸,继续骗取费用。可是等受害人发现借款资金并未到账,联系这些所谓的中介和银行工作人员时,却发现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

这就是网络借贷诈骗的套路,一旦被害人转账汇款,骗子立马就将被害人拉黑跑路,被害人可能一分钱都还没借到,自己的存款也被骗走了。

在此,微众银行微业贷提醒大家,借贷诈骗诱惑多,不想财产受损,一定要谨记“四个要点”:

第一,凡是通过聊天软件推荐网络借取资金的,涉及要求提供验证码或者要求提供银行卡密码的均是诈骗。

第二,放款前以缴纳各种费用,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第三,请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相关业务,切勿轻信陌生好友、陌生电话、短信。

第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不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在接触网贷过程中,任何有关申请、借款、提额、提前还款等操作,都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进行,不要听信所谓中介的说辞,更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以免上当受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