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变革和跨越: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上的跨界战略倡导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4:43

导语:

近日,以“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凯纳咨询集团创始人、跨界战略倡导者沈国梁先生应邀出席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是在中国广告主协会连续五年成功开展“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筹备开展的,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品牌建设与营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主要分为开幕致辞、政策指引、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及《2023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等权威报告和“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沈国梁先生进行了《跨界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崛起》的主题演讲。沈国梁先生关于跨界战略对中国品牌建设的重要性的内容观点,引发了现场嘉宾对跨界战略的高度关注。

跨界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变革性崛起

当前我国正处于品牌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经了从数量规模型增长向质量效益型增长的转变,正在向品质溢价型增长升级,并逐渐进入品牌生态型发展的全新阶段。在这个时期更要注重战略对品牌建设的引领,更要选择适合企业品牌发展的战略路径,同时,为中国企业的突破和增长提供新的战略依托。

随着跨界消费和创新时代的到来,沈国梁先生凭借着全球性的战略视野和丰富的市场实战运作经验,提出和构建了适合企业跨越式发展的“跨界战略”理论。

沈国梁先生在“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中提到的跨界战略,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创新战略?

跨界战略,是一种跨界时代的变革性战略,是指打破传统边界,通过跨界性地战略植入、碰撞融合和创新重构,开创发展的新思维、新路径、新格局,从而实现企业跨越式增长和突破创新。

沈国梁先生认为,“跨界战略”有“破、立、长”三个战略要义:

“破”是打破传统边界,跨界战略创新要打破旧观念、旧传统、旧界限,破而后立,破是跨界求新的战略起点。

“立”是异元碰撞、融合和重构,这种异元创新不仅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板块,还有不同人群、不同文化、不同思维等等,是在事物的不同之中寻找一条创新的共通和共鸣之道。

“长”是实现企业跨越式增长,这是从战略的结果实现角度来理解的,跨界战略创新不是一种小修小补的微创新,而是一种企业战略层面和市场宏观层面的变革式创新,对企业增长的驱动也是跨越式的突破。

源于实践,高于实践,凯纳咨询成立了“跨界研究院”,对全球产业跨界变局和中国行业头部企业跨界创新进行深度研究,出版“跨界战略”系列理论和实战专著,形成了广泛的行业影响。基于对跨界战略理念的系统性理论构建和实践总结,凯纳咨询出版了战略力作《跨界战略》。在这本书里,你能了解到更多云南白药跨界成功的战略之道,更深入的从各个维度了解企业到底该如何跨出,如何跨界生根。该书也获得了北大、长江商学院战略教授和腾讯、三得利等诸多头部企业高管的认可。

凯纳咨询:见证中国企业跨越式成长

品牌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是一个产业进步成果的结晶,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

当今时代是一个品牌竞争的时代,企业由原来的以产品经营为核心逐渐上升到以品牌经营为核心。凯纳营销咨询集团,作为中国十大策划机构、跨界战略引领者,在沈国梁先生的带领下,多年来坚持以“跨界战略”为引导,一直致力于推动跨界战略的理论体系化和中国品牌创新发展的市场实战操盘,为客户提供“顶层战略规划+实效战术落地”的全方位一体化的企业发展战略咨询解决方案,谋求企业的跨越式突破成长。

作为本次高峰论坛唯一应邀主讲的战略咨询公司,凯纳咨询多年来以跨界战略为依托,创造了诸多的跨界成功案例:云南白药跨界大健康,创造了一支牙膏销售累计突破700亿的产业奇迹;东阿阿胶桃花姬阿胶糕,实现了一年翻三倍的大健康快销化战略突破。

20年来,先后助力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片仔癀、娃哈哈、九阳、百威英博等200余家国内外一线企业品牌完成战略顶层规划,实现品牌的跨越式增长突破。凭借着卓越的营销咨询服务,凯纳斩获了众多重磅奖项:2008年被评为年度合作价值智业机构,2012年被评为本土影响力营销咨询机构,2012和2015年两获上海白玉兰奖,18届中国国际广告节获得金牌品牌传播策略公司荣誉,2018年再度荣获年度金伙伴大奖……

著名经济学家约翰·W·蒂兹说过,“战略制定者的任务不在于看清企业目前是什么样子,而在于看清企业将来会成为什么样子。” 2023年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不仅带来创新品牌思维的激荡,同时也对促进企业品牌的持续创新发展起到积极而长远的推动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