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村BA主题曲《我要打篮球》刷屏全网!上头神曲延续村BA篮球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0日 10:26

导语:

“我要打篮球,打打打打打篮球!从村口到街头,我就就就要打篮球!”近日,这样一条魔性视频刷屏全网,掀起了网友们新一轮模仿热潮。

这首由快手达人@王大姐来了 创作演绎的神曲《我要打篮球》,作为全网首支村BA主题曲,凭借洗脑的歌词、动感的节奏,一经发布迅速走红网络,话题#村BA主题曲太上头了 冲上快手总榜TOP1,获得2.3亿播放量,同时该歌曲相关话题也在站外多个主流社交平台占据热搜热榜,全网总曝光量达5.41亿。

在“快手村BA”贵州站半决赛和决赛期间,主题曲《我要打篮球》的出圈进一步引爆了全民观赛热潮,提升“快手村BA”影响力的同时,也将纯粹篮球热爱传递给了更多人。

111.png

222.png

《我要打篮球》MV中,王大姐、老郭、秀荣——三位老年说唱界的“扛把子”身穿球衣、村口集合,上演乡间篮球争夺。奶奶们又唱又跳、为热爱上“投”的表演可爱而感染力十足。歌词不仅与篮球紧密相关,也颇具乡村特色。“田地里面插秧,是练脚步;棒子摘了就投,在找角度;樱桃园里运球,就绕着树……”旋律上头活泼,歌词朗朗上口,抒发了对于篮球最简单、纯粹的热爱。

《我要打篮球》魔性的歌曲与MV在快手站内掀起了一阵“二创”风潮,35+位泛娱乐与体育垂类达人参与到了模仿“整活”的行列中。农村rap大姐@刘学坤 带来硬核翻唱,“段子手”@王老六大冒险 填词讲述自己的篮球热爱故事,@长沙假发哥 戴着标志性假发重新演绎MV……各路达人各出奇招,衍生出了“假发版”、“方言版”等多种《我要打篮球》版本,为网友们呈现了新鲜有趣的内容,将篮球热爱进一步向外传递。

原创作者@王大姐来了 也借着此次《我要打篮球》 出圈,收获了24万+点赞,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与喜爱。王大姐原本是生活在北京市密云区溪翁庄镇的地道农民,在儿子的帮助下,她与两个“老姐妹”一起开设了快手账号,用说唱音乐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农村生活。其接地气与正能量的风格,与村BA纯粹、朴素的乡村篮球氛围完美契合,将乡村人民对于篮球运动的淳朴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成功感染到了广大网友。

据《2022快手体育内容生态报告》显示,民间体育和乡村体育正在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热潮。村BA作为特色乡村篮球赛事,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数据显示,此次在贵州安顺小寨村举办的“快手村BA”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3亿,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达4.5亿,同时登上站内外161个热榜,在全网掀起了一阵观看村BA的火热氛围。

通过举办“快手村BA”,快手让乡村篮球赛事的精彩为更多人所看到,也为更多乡村篮球达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除此之外,快手推出的村BA纪录片、主题曲等丰富内容,也成功实现群众篮球的推广,进一步助力大众体育的长期发展。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体育总局发文表示,将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标志着村BA走向联赛化。面向未来,快手也将持续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大众体育赛事IP,孵化更多乡村体育达人;同时通过乡村体育文化的出圈,进一步为乡村文旅建设开辟新的可能,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