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杨梅上最脏的东西不是小虫子?优食净食机让杨梅入口更健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9日 15:04

导语:

夏至的风吹开了天地间的旺盛活力,也吹得枝头硕果累累,樱桃、荔枝、李子,还有那颗颗圆润晶莹的杨梅。杨梅在我国南方的浙江、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均有种植。因各地气候差异,杨梅可以从4月中下旬吃到7月。

杨梅不仅酸甜多汁,还有着健脾养胃旳功効,因此深受人们旳喜爱。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因里面的小白虫望而却步。实际上,这种“小白虫”是果蝇幼虫,是水果中常见的寄生虫。虽是寄生虫,但在白色幼虫期对人体基本无害,可以正常食用。如果不能接受,用盐水泡一泡(10分钟左右),杨梅里的虫子很快会被逼出来。

其实,除了杨梅上的小白虫,优食君觉得真正要关注的是杨梅采摘前的农药、激素、营养液问题以及采摘后的保鲜剂问题。

杨梅会残留很多农药吗?

目前在杨梅栽种过程中,一有严格的农药限量标准,二得益于“八早两不”(即早修剪、早清园、早疏花、早诊断、早疏果、早防治、早用有机肥、早栽多用草,不用多效唑、不用除草剂)技术,果农用物理、生物方法防治病虫害,这使得农化品使用量降低,果品品质得到提升。

但是,杨梅登记在册允许使用的农药种类有限,部分果农为应对病虫害和落果等技术难题,存在使用杨梅登记允许范围之外的农药。例如,为提升果品产量、延长储存时间、增加经济效益,咪鲜胺、多菌灵、戊唑醇等农药使用现象仍时有发生。

杨梅会有大量食品添加剂吗?

杨梅属于新鲜水果,不允许使用甜蜜素、糖精钠、三氯蔗糖等食品添加剂。然而少数商家为提升杨梅口感、促进销售,可能采用浸泡等方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消费者可以通过观察杨梅是否久放不烂、品尝时是否存在“甜到发苦”等现象来甄别问题杨梅。

杨梅采摘后会使用大量保鲜剂吗?

杨梅果实为裸果,外层缺乏果皮包裹保护,在裸露、高温环境下很容易腐败变质。由于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周期长,为了延长杨梅的保鲜时间及鲜味,商户会喷洒保鲜剂。

使用保鲜剂是目前比较通行的做法,只要对保鲜剂的浓度和残留量进行控制,适量的保鲜剂不会对人体造成损害。但是仍然存在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追求高利润超标使用保鲜剂或非法添加的现象,这会对人体构成危害,例如可能会损坏肝肾功能、慢性中毒等。

另外,杨梅在采摘、加工、运输、储存与配送等过程中,还可能被细菌病毒“污染”,从而引起食源性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农药残留、添加剂、保鲜剂、细菌病毒这些污染物并不能通过水洗浸泡而得到去除。一年等一回的杨梅,难道只因担心食品安全就眼睁睁与美味说再见吗?

夏日鲜果净化好帮手:优食净食机,让杨梅入口更健康!

↑图:US-I05-A

01 国际先进的UISH MOH+?食材净化技术

优食净食机采用“微纳米气泡活氧羟基”(UISH MOH+?)技术,可有效有效杀灭和去除食材表层的细菌、病毒、农药残留、激素、抗生素、防腐剂、添加剂和黄曲霉素等有害物质,使食材得到全方位净化,整个净化过程绿色、安全、无有害副产物。

02 四大论证,有效性、功能性、安全性和技术先进性

优食净食机独有的四大论证报告,分别从核心技术的有效性、机器的功能性和安全性,以及专利技术的先进性四大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03 权威认证,专利护航

优食净食机获得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SGS、谱尼、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州微生物研究所、CQC、ISO等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已完成137件专利的申请,其中28件国内发明专利,2件国外发明专利,已授权专利101件。(截至2023年6月)

04 全方位深度净化,守护家人健康

全方位深度净化,还您食材纯净原味,时刻守护家人健康!

净化过的杨梅不仅入口健康,吃起来更爽口酸甜。不止是杨梅,水果大量上市的夏季,有了优食净食机,免除了担忧农残、防腐剂、添加剂和细菌病毒等有害污染物的烦恼!只需养成吃前净化的好习惯,让每一天都能尽情享受夏日鲜果的健康滋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