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据中台改变汽车行业:从消费全周期角度提高企业竞争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03日 09:22

导语:

记者:陈澄

在当今信息时代,数据被誉为新时代的石油,对于企业而言,能否获取并利用好数据成了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汽车行业缺乏对客户的深入了解,无法从客户消费周期的各个角度了解客户需求。这导致汽车公司难以准确预测市场趋势和客户购车行为,也难以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因此,汽车行业需要一种方法来了解客户需求的数据管理中台,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产品竞争力。这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推动产品创新和提高企业竞争力。

HU XING QI率领团队首创设立的数据中台正是为此而生。数据中台不仅可以为汽车行业提供千人千面的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也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数据中台的核心方法论的支持下,HU XING QI率先设计的数据中台成功打破汽车行业沉寂,这种数据中台可以将客户的购车、使用、维护等各个阶段的数据整合起来,从而形成客户的完整消费周期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汽车公司可以更好地了解客户的购车动机、决策过程和使用习惯,从而提供更加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此外,这种数据管理中台还可以帮助汽车公司进行市场预测和产品规划,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HU XING QI创新建立数据中台核心方法论数据中台的核心方法论是围绕消费者全消费周期的触点数字化、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运营数字化和从公域到私域到用户营销数字化。这些核心方法论通过多个数字化维度,确保了数据中台能够从消费者的各个角度收集和分析数据。

围绕消费者全周期的触点数字化在HU XING QI设计中,数据中台致力于收集关于消费者授权的所有数据。这些数据包括购车前的消费者行为、购车决策过程以及购车后的使用情况。通过这些数据的收集,数据中台可以先行了解消费者的购车动机、消费偏好以及汽车使用情况。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运营数字化HU XING QI推动数据中台可以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运营数字化来了解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的需求和行为。这些渠道包括线下展厅、网站、社交媒体以及电话等多种渠道。数据中台可以收集并分析这些渠道上的消费者数据,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从公域到私域到用户营销数字化HU XING QI建立的数据中台通过从公域到私域到用户营销数字化来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和需求。公域包括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等公共平台,私域包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私有平台。数据中台通过这些平台收集消费者的行为数据,并将其分析为消费者需求和偏好,以便向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数据中台的实施方式HU XING QI分为售前精准传播、售中增加体验和售后服务提升三个阶段。在售前阶段,HU XING QI通过采集用户授权的用户直接交互信息,用精准的传播营销手段吸引潜在用户的关注和兴趣,从而增加产品的曝光率和用户认知度,用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各种方法获取市场信息和反馈。在售中阶段,HU XING QI通过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来增强用户的信任和满意度,提高数据中台的用户数据的精准性,从而提高用户黏性和转化率。例如,可以提供符合用户标签和偏好的,具备易用性、可靠性、高效性等方面的服务,提供友好的用户交互、可视化的数据呈现、实时的数据查询和分析等。在售后阶段,HU XING QI通过设计的用户数据模型,有针对性提供优质售后服务来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和口碑效应,从而增强公司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例如,提供个性化的车机交互程序,或者提供及时、专业、周到的技术支持、培训和咨询服务,以及持续不断地更新和优化数据中台的功能和性能。结合实际情况和用户反馈,不断优化和调整数据中台的运营和管理策略,从而实现数据中台的高效、稳定、可持续发展。

HU XING QI创新设计的数据中台方法论对汽车行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帮助企业了解消费者的购车动机和决策过程,也在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营销效率和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口碑,从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智能汽车数据中台领域在HU XING QI的引导下,在应用范围和意义方面也将越来越深化和广泛,成为智能汽车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和关键因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