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动漫新百年到来!艺画开天携爆款国漫IP,促进产业创新融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8月17日 16:31

导语:

动漫产业在我国一直都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尤其是伴随着科技创意与传统动画行业不断融合,动漫IP形象日渐丰富,中国动漫产业展现出了新的生命力,国家也相继出台政策扶持动漫产业的发展,动漫行业的发展潜力被进一步挖掘。再加上互联网的加持,大量资本涌入动漫产业,国漫发展势头迅猛,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早在2020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就达2212亿元。如今,中国动画用户总量更是已超4亿,并走向全年龄段。

与此同时,国内原创IP的商业化发展也日趋多元,在拓展商业新势能、激发IP新活力方面,国漫市场也做的越来越好,就以艺画开天大火的原创动画IP《灵笼》的商业之路为例。

艺画开天原创IP灵笼自播出之日开始,围绕着它的热议就未曾停过。截至今日,灵笼在B站评分高达9.6分,已有超5.9亿的播放量,追番人数也有892.5万并在持续增长中,足见其受众之广,热度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艺画开天也抓住了这次机会,充分利用“IP+产业”的闭环实现盈利,并不断扩大IP的影响力和变现能力。其实在2021年《“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也有提到要促进动漫“全产业链”和“全年龄段”发展,只不过艺画开天提前看到了这一点,并深度践行了这一方案。利用原创动漫IP的赋能能力,艺画开天通过“IP+娱乐”“IP+消费”“IP+新科技”等开拓了《灵笼》的商业版图。

一方面,艺画开天设计了系列《灵笼》衍生产品,并在B站上开启众筹,最后达到了1665万的众筹金额,接着艺画开天公司又推出了重力体等比例模型、虚拟刀片和一些学习生活用品,以及可还原剧中体验的脊蛊香薰摆件,大大满足了粉丝的期待,疯狂圈粉。

另一方面,艺画开天也在《灵笼》正片中开创性地为奥迪AI:TRAILquattro概念车做了植入广告,在作品大火后,陆续与许多知名品牌都展开了跨界合作,赋能多个行业和品牌,为IP的持续破圈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大大促进了产业的创新融合。

通过全产业链的布局和运营,艺画开天打造出了一个具有无限商业潜力和超长生命周期的原创国漫IP,为国漫行业的未来发展树立了新的典范。同时,《灵笼》的成功也向行业证明,唯有扎根于中华传统文化,具有丰富内涵底蕴的作品,其生命力才能久盛不衰。

利用新思维、新技术、新传播,联合各个产业推动中国动漫IP的发展,无疑是中国动漫企业在中国动漫新百年要重点发力的内容。既然有艺画开天开创了以精品原创动画作品为切入点进行IP全产业链运营的先例,相信后续会有更多本土企业开启国漫IP商业赋能的道路,也期待中国动漫在各平台各产业的联合下迎来更加辉煌的百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