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兴通讯亮相BIRTV2023,分享最新思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5日 16:54

导语:

近日,BIRTV2023在北京盛大开幕,主题为“融合创新、面向未来”。在会展期间举行的5G发展论坛上,中兴通讯无线产品线副总经理胡凯伟发表了以“5G‘广’拓新域,创新‘电’靓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分享,阐述了中国广电通过新技术驱动5G新加速带动中兴通讯5G第二曲线实现差异化服务的心路历程。

1.jpg

经过近三年的攻坚克难,700MHz 5G网络已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热点农村区域全部覆盖,以优质精品网络提质广电5G服务;商用验证用户规模已达1300万户,新入网的5G终端中支持700M频段占比也接近95%。在5G建网、商用、终端生态等取得明显成绩之际,传统蜂窝及业务构成5G第一曲线,即网络高质量发展基准线,通过传统ICT技术带来业务快速增长;中国广电5G商用也步入关键期,结合创新技术,基于传统蜂窝增强,蜂窝局部深挖及蜂窝广域拓展打造5G发展第二曲线,通过差异化服务及创新驱动业务新增长。

传统蜂窝增强助力业务升级及孵化:面向传统业务升级及新型业务孵化需求,蜂窝能力从覆盖、容量及体验全方位提升;面向广电特色优势,NR广播组播技术将助力拓展广电差异化优势,赋能多类行业构建差异化服务;面向下一代通信与感知网络融合趋势,将感知能力引入通信网络,构建通感算一体化融合网络,以通感算技术赋能无人机低空应用与车联网,为低空经济与车联网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兴通讯已在车联网领域实现了5G+车路云一体化部署,助力L2智能的车辆自动驾驶上路;在低空无人机领域验证业界首条“5G通感算一体化”低空无人机航线。

蜂窝局部深挖加快行业数智化转型:面向ToB领域,提出生产要素“全连接”体系,将生产多张网融合为全连接工厂5G一张网,推动IT、OT、CT多域融合发展。从园区网走向核心生产域,中兴通讯以四大核心能力助力行业数智化转型:5ms@99.999%低时延、高可靠及us级低抖动的确定性服务保障;系列化算网一体产品及服务,支撑“网+算”的融合部署;RedCap带动轻量化5G多样化终端满足各类连接;免规划、免调测、免运维的三免自服务降低5G专网门槛,实现企业IT可运维。

蜂窝广域拓展打造全域无缝连接:面向未来通信模式发展,进一步拓展通信外延,积极解决5G NTN技术难题,推动NTN技术发展,积极促进蜂窝卫星通信技术融合,助力打造空天地一体化网络,提供无处不在的业务连接。中兴通讯联合产业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业界首个5G IoT NTN外场上星验证、5G商用终端卫星直连短报文、语音、物联等业务验证,以及NR NTN的实验室验证,为5G NTN商用奠定了基础。

2.jpg

未来,中兴通讯将携手中国广电持续深化5G共建共享及创新应用探索,加速推动创新融合发展,带来更多优秀的5G融合应用,从而释放网络价值,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