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战鼓擂响 10项目将齐聚长治共话紫外LED创业故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08日 09:13

导语:

国内首届垂直于紫外LED领域的创新创业大赛——第一届紫外LED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即将于2023年9月12日在山西长治举行,大赛主办方将为所有入围决赛的项目提供定制化的项目落地、创业孵化等深度服务,全力为紫外LED创业者搭建展示自我、成就梦想的舞台!

001.jpg

大赛为紫外LED产业链条搭桥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科技厅、长治市人民政府、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紫外LED专委会、山西中科潞安半导体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聚焦光电材料、外延、器件、模块以及紫外LED在净化、消毒、固化、光疗等产业下游创新应用,报名参赛项目垂直且聚焦。

通过大赛平台,活动主办方将引进一批实干型的产业精英人才和团队,并根据长治在紫外LED产业超前的生态布局优势,培育一批高层次、高水平、高成长性的科创企业,推动新经济背景下长治的产业转型升级,加速长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入围10强的创业项目,既有碳化硅紫外光电探测芯片的产业化应用的项目,也有创新的高效率高可靠性紫外LED封装器件,更有新一代的环境空气消杀等下游应用创新项目,每个项目特色鲜明,均是我国紫外LED产业项目自主性、前沿性的典型代表。

002.jpg

特别要说明的是,决赛评审环节将更加注重对参赛项目的创新性、项目的市场成熟度以及服务能力的考量,将由来自投资基金、产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等人担任大赛现场的评委,并根据项目的现场得分排名,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除了路演比赛以外,主办方还将充分了解参赛项目的创业需求,与项目一起探索解决创业痛点,通过投融资洽谈、产业链合作对接等专项服务,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创业项目加速产业化。

长治以一流的创新生态助力紫外LED创业者梦想启航

紫外LED产业是长治市确定发展的创新型科技产业集群。长治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为统领,以紫外LED产品为核心,构建起以政策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紫外LED产业“十个一”创新生态,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优化金融配置、建设创新机构、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品牌效应等举措进一步增强产业竞争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长治高新区紫外半导体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科技部火炬中心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目前,不论是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还是成果转化上,长治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服务闭环。中科潞安、华微紫外等紫外LED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均已集聚于长治高新区,形成了紫外LED材料、外延芯片、装备制造、封装、应用等紫外光电产业集群的先发优势。

可以说,长治在紫外LED产业发展上,既有产业聚焦,又有政府顶层设计,通过科研机构、园区载体、企业和资本之间的聚合与运转,形成了合纵连横、高集中度的紫外LED产业生态。

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除了拥有现金奖励以外,优质的项目还将根据《长治市紫外LED产业推进领导组关于加快紫外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中的规定,给予优秀的企业和人才以项目落地、科技人才、研发补助奖励、减税降费等多方位的政策支持,帮助企业顺利在长治落地开工,特别优秀的项目还将给予一企一议的顶级支持。

那么究竟哪些项目能够在决赛中突围而出,斩获本次大赛的桂冠,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