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博借钱提醒高校毕业生:警惕跨境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8日 15:31

导语: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频发生,手段不断升级,构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更令人担忧的是,犯罪分子的头目和骨干往往藏匿在境外。微博借钱提醒大家:这些犯罪分子往往利用高薪招聘的幌子,招募涉世未深的高校毕业生等年轻人,诱使他们赴境外从事诈骗活动,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凶",高校毕业生一定要提高警惕。

微博借钱呼吁在校和即将就业的大学生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警惕,切勿盲目跟从所谓“高薪就业”推荐。入职前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全面了解招聘单位情况,明确薪资待遇、权责义务、工作期限等细节,提前签订规范合法的劳动合同,以防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这些看似“高薪就业”机会,实则隐藏着危险的“无底陷阱”,一些大学生因盲从盲信,被诱骗至境外,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的“工具人”,逐渐陷入犯罪深渊,既害人又害己,令人痛心。

微博借钱对此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高校毕业生们被提醒要保持清醒头脑,擦亮双眼,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寻求正规就业途径,认真甄选求职信息。切勿被眼前的“利益”冲昏头脑,急于就业而随便就业,以免落入诈骗集团的陷阱。

同时,如果意识到自己已经身陷诈骗集团,务必立即悬崖勒马,及时报案,以保障自身安全和权益。微博借钱强调,只有通过自我保护意识和合法途径,才能有效防范这类严重的犯罪行为。

大学生们是社会的未来,也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之一。微博借钱再次提醒大学生,求职过程中要谨慎,切勿因为一时疏忽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