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保暖内衣趋势白皮书》发布,猫人热八度3.0成行业标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8日 15:45

导语:

9月27日,独立专业调研机构天猫TMIC、有谋科技、OIB联合编制的《保暖内衣趋势白皮书》(下称白皮书)震撼发布。白皮书聚焦保暖内衣品类,多维度解读了保暖内衣行业消费发展新趋势,提供了消费者消费行为研究和需求洞察,并作出了保暖内衣行业市场竞争格局重塑下的机会研判,为保暖内衣品牌破局构筑竞争壁垒指明了方向。

未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保暖需求是保暖内衣的基本趋势,肤感和美感的趋势也日益增长,也就是说消费者需要更保暖更亲肤更时尚的保暖内衣,保暖内衣品牌将在材质面料、款式设计、细分赛道上进行角逐。

除了美还要健康,消费者对科技面料更感兴趣

当下消费者悦己消费的心理,让保暖内衣变成兼具“功能性”的时尚单品,走向舒适、悦己、时尚。消费者对保暖内衣时尚穿搭、科技属性、舒适度体验有着更高的追求。

白皮书数据显示,穿着体感、质量、特殊功能成为消费者在购买保暖内衣时最核心的决策因素。

该白皮书指出,目前消费者对保暖内衣的诸多吐槽评价集中在不够轻薄、透气性差、弹力差、不够亲肤舒适、面料起静电等产品面料上。在产品面料偏好上,消费者最为青睐纯棉面料和黑科技面料。

科技面料能解决当前保暖内衣的核心痛点,9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对科技面料有所兴趣。所以,科技面料作为趋势卖点被越来越多品牌重视和关注,包括保暖锁温、抑菌、速干等科技功能。

由此可见,科技内衣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目前保暖内衣品牌已经开始在科技面料上卷起来了,黑科技加持的保暖内衣轮番亮相,只有率先引领科技趋势,成为内衣行业科技领头羊,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中脱颖而出。

PK羽绒服,保暖内衣成为冬天的另一种选择

保暖内衣的核心价值是保暖,但这往往也意味着厚重、臃肿。白皮书显示,传统保暖内衣被吐槽最多的是版型松垮、款式老气、色彩单一等。

年轻消费者选择保暖内衣是既要温度也要风度,美感和暖感兼得,在社交媒体上,一大批年轻的时髦精们不是不穿保暖内衣,而是穿得更时尚了。

羽绒服和保暖内衣都是冬季御寒神器,南方地区对于保暖内衣需求更旺盛,在北方地区保暖内衣和羽绒服各占半壁江山。白皮书指出,保暖内衣相比羽绒服有三大优势:更轻薄透气,更方便灵活,更时尚好搭。

羽绒服上身臃肿不方便活动、难打理清洁是受访者不选择羽绒服御寒的主要原因。相较羽绒服,通过保暖内衣搭配其他服饰更美观,且更易清洁;

在保暖内衣的穿搭上,南方地区消费者更偏好通过保暖内衣搭配时尚度更高的大衣或者短外套进行御寒。不少时尚达人的冬季时尚穿搭万能公式是「保暖内衣+西装/背心/风衣/大衣等=秋冬时尚穿搭」。

保暖内衣天花板 猫人热八度3.0 C位出道

在白皮书发布会上,专研25年科技内衣的猫人,连续9年内衣销量第一,其推出的热八度3.0作为全球保暖内衣巅峰之作,吸引了行业内外的热议和关注。

热八度3.0系列在多重维度上进行了更新迭代和创新,可以用3个关键词概括热八度3.0的核心优势和卖点:高保暖、高抗菌、高弹力。

凭借着行业首创的康纶航天纤维加持、颠覆性的触肤发热科技、中空翼暖保暖技术2.0升级以及科学配方,猫人热八度3.0重新定义了和诠释了保暖内衣标准。

经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检测,最高可以升温7.3-8.1°,约是国标的2倍;航空面料康纶航天纤维吸湿透气,告别“热”、“黏”、“闷”和“重”;5A级的抗菌效果,反复水洗100次抗菌性能也不会丝毫降低;航空易拉丝纤维,8倍高弹力更修身更轻盈更舒适,除了能hold住千种身材外,还可以保持多次洗涤不变形。在业内人士看来,猫人热八度3.0保暖内衣领衔了科技内衣赛道,开启了保暖新纪元。

猫人品牌代言人 Angelababy

对于热八度3.0的打造,猫人将黑科技和舒适做到极致,而且这款内衣由品牌代言人Angelababy亲自上身演绎,并拍摄时尚大片。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为保暖内衣行业销售旺季,这款深藏科技与狠活的保暖内衣表现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