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贵阳大数据产业X药融云,落地合作正当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28日 15:46

导语:

9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基金小镇交流暨项目路演在贵阳市举行,观山湖区政府副区长邢立全、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寇非、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霜及贵阳市政府驻重庆(成都)办事处代表参加仪式,药融云数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总经理王中健、副总经理陈庆一出席路演。

下午,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与药融云共同开展座谈会,畅谈合作机遇。贵阳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芳、贵阳市政府驻重庆(成都)办事处主任吴育材、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融合处工作人员黄波、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冯波、投资二部部长刘祖悦、贵阳市卫生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招商中心)部长祁晔莘、贵阳市投促局市场处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药融云BCPM数据架构与贵州大数据产业展开深入讨论,共同发掘业务契合点。贵州省投促局对药融云近年来在医药健康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大数据产业是贵州的重点产业,与药融云在生物医药产业中的价值和前景不谋而合,双方互通合作,能起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作用。未来,贵州将牵头推动药融云的早日落地,期待与药融云的深度合作,互相赋能,共同推动产业高速发展。

贵阳大数据产业X药融云,落地合作正当时

药融云是享融智云旗下全资子公司,首创的BCPM数据架构是集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数据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药融云多年来在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数据不断夯实自己,深耕大数据技术,以 BioXfinder(生物)、IntSynth(化学)、药融云(药学)、医多维(医学)四大专业数据平台为基础,延伸出包括原料药、医疗器械、专利、投资等聚焦生命科学领域的数据产品,构建生命科学大数据智慧生态体系,推动生物医药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


image.png


目前,BCPM数据架构已涵盖生物、化学、药学、医学4大产业链架构,15大数据库矩阵,200+子数据库,50亿+结构化数据量。数据体量国内同业第一,建设速度最快,也是全球唯一涵盖生物、化学、药学、医学的数据平台,全面服务于政府决策部门、医药类企业、投资机构、医药类院校、研究机构、医院、个体患者等客户群体。

同时,药融云已就生物医药数据信息服务与200多家医药领域头部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达成深度合作,为生物医药企业突破能力瓶颈,快速形成竞争优势提供数据支持,助力生物医药上中下游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抓紧平台机遇,互利共赢促发展

贵州作为全国四大中药材产地之一,中药材资源丰富,民族医药历史悠久,有“中国苗医药之乡”、“天然药物宝库”之美誉,健康医药产业也是贵州省传统优势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医药制造业产业优势。

与此同时,贵州还是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其大数据主体产业持续发展壮大。作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的举办地,贵州积极抢占大数据发展制高点,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推进,致力为大数据产业打造优质的发展空间和创新平台。

下一步,药融云将以此次路演和座谈会为契机,紧抓平台机遇,充分发掘药融云与贵州的契合点并形成合力,尽快将交流成果转化为务实合作,赋能产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