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播种绿色,播种希望|“我给地球植个发”箭牌家居延安植树行动再度启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23日 15:45

导语:

落日余晖染山黄,黄土高原秋色浓。10月21日,时隔不到半年,怀着持久公益之心,箭牌家居公益团队一行再度来到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继续践行箭牌泽计划公益使命。甘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蕊、共青团甘泉县委书记白翔宇、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网络公益与公众推广部副部长其其格、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监事长齐海燕等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箭牌公益林2号林正式揭牌,标志着第二期箭牌泽计划“我给地球植个发”延安植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3.jpg

276+160亩“箭牌公益林”,打造延安西南“绿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在政府和社会各界公益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黄土高原正在焕发新的活力。甘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蕊在开场致辞中对各方参与“箭牌公益林”项目表达了感谢,号召社会各界共同行动,播种绿色,播种希望。高蕊指出,“箭牌公益林”将继续推动甘泉县生态环境建设与全民环保意识的普及,不仅有望带来更多衍生经济效益,也将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生态景观。

4.jpg

甘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蕊致辞

今年是“保护母亲河行动”25周年,24年间,延安植被覆盖率从46%提升到80%,入黄泥沙减少90%,综合治理成果显著。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在箭牌公益林2号林揭牌仪式上表示,箭牌家居见证了“延安绿肺“的不断成长,作为公益事业参与者倍感欣慰,植树造林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最佳选择,是泽被子孙后代的百年大计,未来箭牌家居将秉承公益文化传承,把守护绿水青山作为品牌使命,为“绿色中国”发挥积极助力。

5.jpg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致辞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络公益与公众推广部副部长其其格认为,“箭牌公益林”为甘泉再添一片绿地,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理念,也彰显“箭牌泽计划”一点一滴做好事、用心用情助力绿色生态环保事业的企业责任。

6.jpg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络公益与公众推广部副部长其其格致辞

甘泉县石门镇林业站站长庄建斌现场开启一场生动翔实的环保公益课,详解了植树注意事项和树苗的养护知识,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7.jpg

甘泉县石门镇林业站站长庄建斌进行公益课讲解

每个人种下小小绿意,汇聚成源源不绝的能量。箭牌家居始终坚守善泽人心,致力于打造细水长流的常态化公益体系,今年5月,箭牌家居捐款100万元,联合蚂蚁森林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的蚂蚁森林造林项目地块,种下30340株油松,面积约276亩。这些油松,正是全国各地支付宝用户3400吨绿色能量的汇聚。此次,箭牌家居获得全国合作伙伴踊跃支持,募集善款41万元,将再度栽植11840株油松,面积约为160亩。箭牌公益林2号林后,箭牌公益林累计将为延安地区贡献436亩生态林,希望能为甘南贡献一道绿色风景和长期的公益、经济、社会效益。

凝聚小水滴的力量,一点一滴做好事是箭牌家居的初心。箭牌家居携手青基会、蚂蚁森林发起绿色公益行动,并不只希望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更要推动社会各界,一起实现公益道路上的知行合一。两次公益造林活动,得到了广大蚂蚁森林用户和箭牌家居合作伙伴的踊跃参与,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公益爱心,只有人人参与公益行动,才能汇聚最大的社会善意,每个人都能坚持每年种下一棵树,我们将收获一望无垠的森林。

8.jpg

从一个公益IP的坚持输出,到一个公益合伙人计划

爱因斯坦曾说,这个世界最缺乏的,是力量与善意的结合。的确,人类并不缺乏改造自然的力量,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人类历史中,对自然缺乏敬畏,缺乏善意,让发展化作一种没有未来的环境透支行为。

箭牌家居身体力行,发挥品牌号召力,在社会各界支持下,持续在甘泉县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正是一种善意和力量的展示,箭牌家居携手中国青基会大型环保公益项目“保护母亲河行动”、蚂蚁森林公益项目深度联动,积极倡导社会公众了解并参与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在全社会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落实公益承诺。

9.jpg

多年来,箭牌家居在公益助学,抗疫救灾、植树造林、洁净水源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一次次的小善,凝聚大善,与社会共创美好生活。2022年,箭牌家居启动“箭牌泽计划”,并确定了9月5日为“箭牌公益日”。今年箭牌公益日,箭牌泽计划“公益合伙人计划”正式发布,以箭牌家居集团为纽带,联动内部员工、经销商,生产供应链、外部供应商、财务投资者和媒体、公益组织,建立共创共行的公益生态,截止目前,累计已经有超过万人参与该行动。

10.jpg

社会价值通常由政府提供,如医疗、赈灾,但当公益品牌的主体成为企业公民后,其核心需要从被动变为主动,从履行社会责任,到用创新的理念、方式、组织形式,来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参与本次种树活动的箭牌公益合伙人,正是箭牌家居集团的经销商及合作伙伴。

11.jpg

箭牌泽计划始终秉承“细水长流的力量”的公益理念,通过推动公益入微,让更多的公益个体和组织完成互助、自助。以“箭牌公益林”为例,让更多人参与,共同浇下一份绿色力量,一起传递细水长流的善意。

箭牌泽计划不止是“种树”,更是“绿色力量”的品牌DNA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公民的担当和义务。同时,履行绿色低碳理念,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推动可持续发展,也是成功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箭牌泽计划”既表达了箭牌家居的绿色发展理念,也涵盖了箭牌家居自身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深入思考。作为一家以创造社会价值为导向企业,商业向善,不仅仅局限于环境问题,同时也体现在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

如今,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速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课题。今年1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全面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实践成就和经验做法,介绍中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努力和成效,介绍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的理念、行动和贡献。响应绿色发展政策号召,坚持商业向善, 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已经刻进箭牌家居的品牌DNA,实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常态化公益事业并驾齐驱。

箭牌家居将环境、社会与治理(ESG)融入企业文化与治理基因中,并积极实践和落实相关措施。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包装、储运全流程贯彻绿色环保理念,通过技术创新,降低碳排放和不可降解材料使用量,为守护绿水青山构想科技智慧和力量。

箭牌家居自铺设厂区光伏系统,促进能源结构的合理与优化;利用低挥发涂料替代高挥发涂料,引进高效 VOCs 处理器提高处理效率的同时降低有害物质排放,并对生产用水工艺优化,生产废水集中处理循环利用,减少新鲜水的使用,同时生产余热回收用于产品烘干节能等……

凭借“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低碳发展模式,箭牌家居旗下德州生产基地——德州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公示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收获绿色企业称号。截至目前,箭牌家居在国内建设了16个研发中心,1个国家级CNAS认可的中心实验室,8大检测中心,以及1个用户体验研究中心,并在行业内率先布局绿色环保工厂建设,德州生产基地等十大已建成和在建生产基地,正在逐步升级改造,彰显了箭牌家居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建设的社会责任。箭牌以出色的绿色智造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环保、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方式,向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愿景迈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绿色工厂到箭牌公益林,箭牌家居为社会持续发挥向善力量,多维度践行公益使命,发力商业向善,成为一家有态度、有温度的品牌。第二期箭牌泽计划延安植树活动不是终点,未来,箭牌家居将继续与蚂蚁森林协力合作,将箭牌公益林塑造成为一款长期化公益行动IP,持续唤醒社会共建绿色生态文明,箭牌家居还期待着更多公益个人、团体、社会组织的加入,点滴公益力量,汇成公益洪流,共同探索和完善可持续生活解决方案,善泽人心,让爱更有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