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上市企业(A股)低碳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暨百强榜出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0月31日 18:00

导语:

10月31日,在太白山·可持续指数发布会上,世界可持续发展标准组织WSSO、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联合发布了《中国上市企业(A股)低碳可持续发展指数》。

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评安国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指数报告提供了智库和研究支持。

这份针对1628家A股上市企业的研究报告显示:有114家企业获得 A及以上评级,其中仅 12 家获得AAA。64%的企业评分低于CCC,其中落在 CC 级的企业数量最多,共 430 家。

从行业分布情况来看,获得 AAA级企业行业分布于金融业,房地产业,与制造业, 其中金融业数量最多,共 6家企业获得 AAA级。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处于下游的 CCC及以下为最多,共占比行业数量的 95%。被评为 C 级的企业数量最多者为住宿和餐饮业,占比为 67%。

覆盖企业数量最多的制造业中,多数企业评级低于 CCC及以下等级(占比62%), 其中28%的企业评分为 CC等级。得分为 A级及以上仅占 9%,AAA级仅占 0.5%,反映了当前制造业低碳发展转型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现实情况。

金融企业评级多数落在 BB、B、CCC中(占比约 51%)。获得 A级及以上评级的企业共 18家,占比为 16%,获得AAA级评级的企业为 5%,为所有行业中最多。

在同期发布的中国上市企业(A股)低碳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根据企业整体分布比例和披露比例纳入了制造业前60家、金融保险业前10家,以及其他各行业处排名前列企业共30家。万科、中兴通讯、美的集团、潍柴动力、珠海港、丽珠集团、金圆股份、冠捷科技、新希望和双汇发展等企业在百强榜中位列前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