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友领先实践数智化,助企业采购改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1日 09:18

导语:

近日,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发布了《2023年度“智造未来—标杆企业数智文化案例征集推广活动”入选案例》榜单。用友集团打造的“支出领域数智化变革一集团费控商旅平台”项目获评“2023年度智造未来标杆企业数智文化典型场景优秀案例”。

数智化可以说是全球任何企业想要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用友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智化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理念、完善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成就更多数智企业,领先实践全行业数智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用友集团全力以赴,开发并运营了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

用友BIP与很多企业合作过,集团数智化建设一直秉承着“自己产品率先在内部落地,智能化变革与产品同行”的理念,这些年来,在支撑和携手客户领先实践数智化转型的同时,用友同样也在不断提升自身的数智化水平。

2022年,用友集团上线了BIP费控商旅平台。在全面运营了4个月后,用友实现了免垫资、免贴票、免报销的一站式员工出行方式,平台成功帮助减少员工填单数量超万次,节省员工垫资近千万,领先实践大幅度提升了员工的差旅体验。

用友财经体系数智化进一步从使用面最广、服务全体员工的费控商旅平台入手,打造智能AI模式的场景服务。伴随语音智能使用、自动填单、免人工系统自动巡检稽核的集成众多AI智能化功能应用,得到了约60%单据通过智能机器处理,40%通过智能稽核功能辅助测算,100%单据经过OCR识别风险的漂亮数据,在提升风险监控管理水平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工处理量,提升了财务工作效率,降低了服务成本。

不仅如此,系统化打造的知识库体系,全面可以提升财务团队专业能力。通过消费数据收集、多维数据分析,还进一步强化了集团采购和费用支出管控能力,最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打造财务数智化支出领域的领先实践,不仅为用友带来全新的财务运行体验,也为同行业推进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全业务智慧支出管理的重要参考。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文件的要求,为促进各行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并评选出一批具有良好的示范性、创新性、可复制推广性等标杆企业数智文化的典型场景和优秀案例。本次获选,反映了用友集团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实践,也让用友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